親子

為給孩子「全部的愛」堅持不生二胎,或許失去比得到更多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誠瑜媽咪有位朋友,她的女兒已經上幼兒園大班了還是堅持不生二胎,一開始我以為她是害怕再度面對十個月孕程,或是想讓手足年紀差別多一些,但每次聚會只見她很開心地聊著女兒的趣事,一點都沒有提到要生二寶的事情,於是我就好奇地問了一下,沒想到她是為了想給女兒全部的愛,所以一直堅持不生二寶,這點讓我有點訝異。

生過兩寶或以上的媽咪都知道,真的要在兩個孩子之間做到公平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每個孩子的性格不同,每個年紀適合的教養方式也不同,比方我今天要陪大寶完成學校的親子共讀作業,二寶因為在旁邊一直吵鬧被罵了,就會被說偏心大寶,二寶都沒有聽故事還被罵之類的

▲不生二胎只為給孩子全部的愛,但卻失去了更珍貴的手足之情。(圖/翻攝自網路LibreStock)

▲不生二胎只為給孩子全部的愛,但卻失去了更珍貴的手足之情。(圖/翻攝自網路LibreStock)

這聽在媽媽耳裡會覺得非常刺耳,兩個孩子都是我的,我們也想盡量做到「公平對待」,但一歲的寶寶根本靜不下來聽故事,而且哥哥的故事繪本也不適合妹妹這個年紀閱讀,所以我們會用另一種方式陪伴二寶。

但是每每要為了別人的幾句話,來解釋自己對待兩寶所產生不同的行為與用意,久了真的身心俱疲啊!所以一聽到這位朋友堅持不生二胎的原因,我著實有點驚訝,也很羨慕她只要顧一個孩子就好,不像我們每天都要被這兩個寶貝操得要命。

但再換個角度想一想,或許對於孩子來說,他雖然得到父母全部的愛,卻少了另一種親生手足的愛父母會老去,孩子長大後也不一定會跟爸媽分享所有的事情,這時候親生手足可能就是個可以聊天、訴苦的對象

我想,比起得到父母全部的愛,失去的手足之情更有點令人惋惜,畢竟手足是用金錢買也買不到的珍貴之情。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我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也期待各位媽咪來跟誠瑜媽分享妳們的故事喔,歡迎搜尋「誠寶美人瑜媽咪粉絲團」!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小孩住院 大人要吃什麼呢?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