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6歲罹患重度憂鬱 從此暖心貓孩子以呼嚕聲陪著他入睡

26歲罹患重度憂鬱,從此暖心貓孩子以呼嚕聲陪著他入睡。(圖/網友葉上軍授權。‎)

▲瓏瓏的呼嚕聲,就是葉先生每晚能安心入眠的良藥。(圖/網友葉上軍授權,下同。‎)

實習記者呂思樺/採訪報導

網友葉上軍12日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貼文,表示他在26歲那年罹患重度憂鬱症,但自從生病以後,藍貓「瓏瓏」天天都會躺到自己身邊,陪著他睡覺,每天從耳邊傳來的呼嚕聲,自己才能夠安心入眠,因為瓏瓏和另一隻白貓「茉莉」的暖心陪伴,讓他找到了生活的重心。

葉先生在貼文娓娓寫道,「我是一個護理人員,在26歲這年罹患重度憂鬱症,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沒有貓孩子的陪伴,我現在可能已經不在世上了。從生病後,我變得孤立、我變得話少,我知道我變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來,藥物作用與副作用,讓我身體覺得越來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歲罹患重度憂鬱,從此暖心貓孩子以呼嚕聲陪著他入睡。(圖/網友葉上軍授權。‎)

▲抗憂鬱的過程,是貓咪陪伴著牠。

「但是即使我覺得好累好累,我還是會打理毛孩子的三餐,因為我知道牠們是我的責任,也慶幸有牠們,我才知道,身邊還有個依靠。孩子在我生病後,每天都會陪著我睡覺,每天在耳邊傳來呼嚕呼嚕的聲音,讓我安心的入眠,現在生活重心也圍繞著牠們。」他同時引用伯恩・威廉斯的名言寫道,「世界上沒有一個心理師,會像寵物一樣,舔你的臉,安撫你的心靈。」

「前陣子我看了《賴賴&織織》作者的影片,內容是描述憂鬱症患者心聲,看完之後我心理哽咽了無數回,他把太多我不敢表達的想法全部講了出來。現在除了藥物之外,其實最大的心理支持就是毛孩們了,雖然牠們並不會說話安慰我,但是牠們無聲的傾聽與陪伴就是最好的治療了。」

「這幾天我也收到病人寫給我的卡片,內容寫道,『護理師:你把你整個愛心都獻給病人了,感謝你的愛心照顧我們,祝你夜夜睡好眠,心疼你的黑眼圈。』看完了卡片內容,我才深深體會到,我還活著,我還有能力幫助他人。

26歲罹患重度憂鬱,從此暖心貓孩子以呼嚕聲陪著他入睡。(圖/網友葉上軍授權。‎)

▲來自病人最真心的感謝。

葉先生回憶起與貓咪們的相處,想起有些窩心卻又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的事,緩緩說道,「每當我一個人在夜裡哭泣的時候,牠們就會默默地躺在我的左右,不吵也不鬧。」或許是貓咪很靈敏,總能察覺到細微的變化,也因此瓏瓏和茉莉始終在擔心著他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養貓,還以為貓咪會很冷漠,沒想到下班後,牠們會像狗狗一樣,向我飛奔。」

「瓏瓏其實是別人給我的,我在想如果沒有與牠相遇,我可能不知道在哪裏了,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養貓。」奇妙的緣分將瓏瓏和茉莉帶到葉先生身旁,不僅單單讓他們遇到彼此,還讓貓咪成為了人心中的支柱,或許動物不會說話,但牠們擁有的感情,卻是更加真情流漏

26歲罹患重度憂鬱,從此暖心貓孩子以呼嚕聲陪著他入睡。(圖/網友葉上軍授權。‎)

▲回家只要一看到貓咪們,就讓葉先生能夠充滿心靈的電力。

網友們看到這樣一則滿滿洋蔥的貼文,則紛紛留言,「心情不好,揉捏毛孩、聞牠們的味道都會精神百倍 ,希望一樣被療癒的你能繼續加油」、「陷入低潮後的第一個想法是:啊我貓還沒餵...」、「毛孩是最天真無邪的,是這世界唯一的光亮」、「『不是我們在救援他們,一直以來都是牠們在救援我們破碎的心。』這句話支撐著我,雖然過得很難,還是一直堅持。」

對於在「貓瘋」的貼文底下的每一則留言,葉先生感動地說,「每個留言的人都有深刻的過去,大家也都是靠孩子的陪伴度過,發現我其實不是一個人,這讓我覺得坦承疾病並不丟臉,因為心裡有了依靠,牠們需要我,我也需要牠們。葉先生只希望能藉由分享這樣的故事,幫助跟他一樣生病的人,找到生活的依靠。

Facebook:茉莉瓏的喵喵世界

▼瓏瓏和茉莉對於葉先生而言,就是心靈的支柱。

26歲罹患重度憂鬱,從此暖心貓孩子以呼嚕聲陪著他入睡。(圖/網友葉上軍授權。‎)

關鍵字: 藍貓白貓憂鬱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