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今日頭條/江振誠退還米其林星 8位名廚看破不要了

▲▼江振誠。(圖/記者黃士原攝)

【五報頭條】

《ETNEWS》

「回家了」!江振誠退還米其林星星 有8位名廚早看破不要了

台灣旅外名廚江振誠10日宣布將退還米其林二星,新加坡餐廳Restaurant ANDRE也將於2018年2月14日畫下句點,未來將返台傳承經驗,拋下震撼彈。事實上,國際間過去也有不少名廚不想承受米其林評比壓力,決心將米其林星星歸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軍人年改 立院本會期難產

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最後一塊拼圖,軍人退撫的修法方面,由於國防部要舉辦說明會,退輔會也要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能否在立法院本會期完成修法,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天答詢時沒回答;國防部官員則私下表示,恐怕會很難。

《蘋果日報》

江振誠 退還米其林2星

被譽為台灣之光、首位開設餐廳獲米其林星等認證的名廚江振誠,前天投下震撼彈,在他位於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É官網宣布,明年2月停止營業,且聲明將歸還米其林二星榮銜,未來著重傳承經驗和知識給新世代。江振誠昨說,他不想被既有印象制約,想多了解中國文化或食材,嘗試不同的東西,而這些和米其林無關;也許不大實際,但「人有時就是會為這種不大實際而努力」。他想以自己的經驗和知識刺激更多有潛力的新人到亞洲,「這是我應做的」。

《中國時報》

美2核潛艦 前進朝鮮半島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為震懾北韓,美國軍事動作頻仍,7日派遣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圖森號」(USS Tucson)前往南韓港口,本周末,俄亥俄級核動力巡弋飛彈潛艦「密西根號」(USS Michigan)也將駛入釜山港,屆時將有2艘美軍核動力潛艦同時在朝鮮半島亮相。

《自由時報》

百公斤海洛因案// 北檢查海關有無包庇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疑疏縱上百公斤毒品流入市面,台北地檢署認為確有疑點應詳查釐清,昨分他字案由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黃士元領軍偵辦,案由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除指示警調追查疑似毒品下落,並置重點於全案有無包庇不法等內情。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外資熱錢湧入 股匯雙漲

台股昨(11)日國慶連假後開市,外資強力匯入,帶動股匯雙漲。在台股部分,買超95億元,促使加權指數大漲逾百點,盤中一度創27年新高,上市櫃市場衝出1,892億元大量;匯市部分,新台幣勁揚1.44角,終場收30.232元,創近半個月新高價位。

《工商時報》

台積電市值衝破6兆

台積電再締台灣之光紀錄,挾營運穩定成長,長期具人工智慧(AI)題材、半導體景氣維持正向等多重利多,昨(11)日獲外資買盤簇擁,股價大漲3.79%收230元,市值一舉突破6兆元大關,雙雙改寫新高,全球企業市值排名更躍升至前25大。


▲▼國慶音樂會放演奏家淋雨!首席痛心小提琴泡水…中途離場。(圖/翻攝自臉書/馮楚軒)

【人氣新聞】

國慶丟包演奏家淋雨!小提琴泡水…「美女首席」痛心中途離場

知名小提琴家馮楚軒10日在台東國慶煙火音樂會上擔任首席和獨奏,不料期間遇雨,主辦單位竟沒有為舞台事先準備遮棚、下雨備案,一下遇雨臨時取消表演,一下雨停又臨時要表演團隊改曲目上台,結果害得音樂家們全被淋成落湯雞,還得在大雨中狼狽演奏,忍痛讓昂貴樂器飽受雨水摧殘。►►►完整報導請點此。

辣妻冬至倒奶包餃子!魯蛇娶烏克蘭妹變土豪 開婚介所137萬包娶

大陸河北業餘攝影師「愛偲」,高中畢業後因為考大學落榜,跑到烏克蘭念書,原本看似人生不太順利,沒想到在當地成家立業,一張烏克蘭嫂子包餃子的照片,更引起轟動。從魯蛇逆襲成土豪的他,買下近千坪土地蓋豪宅,如今他與愛妻還在烏克蘭開了一間跨國相親俱樂部,幫忙找到條件好的烏克蘭美女,提供VIP套裝行程,只要花30萬元人民幣起(約新台幣137萬元)就能找到美嬌妻。►►►完整報導請點此。

馬桶坐墊紙正確用法...一堆人都「搞錯」 網驚呆:長知識了

現在許多公共廁所都有提供坐墊紙,讓不敢直接接觸馬桶的朋友,也能安心坐在上面,但你用對了嗎?一名女網友就po文問,到底該不該撕開坐墊紙內緣,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得知「正確用法」後恍然大悟,直呼「原來以前都放反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