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傷痕》藏祖父母愛情故事!印度女導曝光種族分裂內幕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今年恰逢印度獨立70週年紀念,在歐美影壇享譽的印度裔女導演古蘭德恰達《亂世傷痕-末代總督的秘密》也讓外國觀眾了解印度與巴基斯坦正式獨立卻從此分裂的黑暗內幕。該片11日發布浪漫版主角海報,其實這個故事正取自導演祖父母跨越種族與信仰的真實愛情故事!

對於印度人來說,1947年國家在獨立的同時族群撕裂,瞬間讓一千多萬人流離失所,造成了不同信仰的民眾大規模衝突和死傷,直至今日仍戰火不斷,可說是印度建國史上最慘痛的歷史教訓。導演 古蘭德恰達 表示:「在追溯祖先事蹟時,我必須逐一探究,也讓我知道,原來的印度是很團結且尊重不同信仰的人,但一夕之間就像有人施了黑魔法,而開始有了一連串的衝突。」坦言拍攝此片時耗費極大心力,但這是她堅信必須讓世人知道的故事。

▲▼印度女導演古蘭德恰達執導《亂世傷痕-末代總督的秘密》。(圖/華聯提供)

▲▼印度女導演古蘭德恰達執導《亂世傷痕-末代總督的秘密》。(圖/華聯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女導演古蘭德恰達執導《亂世傷痕-末代總督的秘密》。(圖/華聯提供)

《亂》片由《唐頓莊園》休博內威利、《X檔案》吉莉安德森、《哈利波特》邁可坎邦、《美味不設限》曼尼許達雅爾 等演技派卡司主演。電影的創作靈感是導演根據祖父母的愛情故事而改編,在國家歷經災難分裂的時代傷痕中,帶出動人愛情的純粹與美好,「我要讓大家看到真正的歷史事件!」

導演將英國殖民政府介入,荒唐分裂印度人民的過程,首度在大銀幕呈現。除了區域劃分,一個總督府內小至叉子的使用也需要劃分清楚,另一方面也穿插相愛卻被迫因信仰而分離的男女主角浪漫情節,導演將人間地獄的悲歡離合,在大場面與磅礡配樂的烘托下,安排地格外令人揪心。《亂》片12月1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