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掉寬褲大腿內側紅腫癢 「對磨疹」常見於棉花糖女孩

下體,腿,私密處,陰道,性暗示。(圖/記者李佳蓉攝)

▲脫掉寬褲大腿內側紅腫癢,「對磨疹」常見於棉花糖女孩。(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我的腿到底怎麼了?」24歲的孫小姐趁連假穿著時下最流行的寬褲,與家人一同到郊外旅遊,沒想到當天回家後,她的大腿內側竟出現一整片粉紅色丘疹,摸起來有些粗糙,且奇癢難耐,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這可能是大腿內側長期摩擦所造成的「對磨疹」,切忌動手搔抓,以免破皮留疤。

趙昭明提到,對磨疹常見於體型較肥胖的民眾身上,大腿內側、胯下、屁股下緣甚至腋下都是好發部位,基本上若不予理會,約一週左右可以痊癒,也可塗抹油膏、凡士林等滋潤皮膚,減緩搔癢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如何避免對磨疹的發生?趙昭明表示,體型較胖的民眾,無論是穿裙子或者將雙腿隔開的緊身牛仔褲,大腿內側仍可能因摩擦出疹,建議可在穿著衣褲前,在容易摩擦到的皮膚表面塗抹中性油膏或凡士林,增加潤滑度。若症狀出現一週後仍未消退,就要盡快就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