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熬過溶血症回家 侯佩岑感動「大兒子變了!」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侯佩岑8月22日剖腹產下二兒子,為大兒子Ian添了一個弟弟,小兒子被發現患有新生兒溶血症,一出生就立刻進加護病房只廖,經過一個月多的照護,小兒子才得以返家。她11日在臉書上透露,Ian自從弟弟回家後,就變得特別懂事、貼心,而且還會幫弟弟加油,讓她非常感動。

▲侯佩岑。(圖/翻攝自侯佩岑臉書)

▲侯佩岑育有2個兒子。(圖/翻攝自侯佩岑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佩岑在臉書上曬出大兒子Ian看著弟弟的照片,只見Ian身穿藍色條紋POLO衫,站在弟弟的床旁邊,緊緊地看著對方,畫面看起來非常有愛。另外還有數張Ian分別牽著爸媽的手,在其中照片中他笑得很開心,模樣與媽媽侯佩岑有幾分相似,非常可愛。侯佩岑在發文中透露,自從Ian當哥哥後,變得特別懂事、貼心,還時常對著弟弟說,「弟弟加油,你要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喔~」,非常有大哥哥的風範。

▲侯佩岑。(圖/翻攝自侯佩岑臉書)

▲Ian在床邊看著弟弟。(圖/翻攝自侯佩岑臉書)

隨後,侯佩岑感慨稱大兒子所說的童言童語,是所有父母的心願,還對2個兒子喊話,「寶貝,請繼續樂觀堅強的去面對世界帶給你的挑戰和試煉,爸爸媽媽永遠做你們的後盾。」還特別強調,「只要你願意我會永遠牽著你的手」、「好愛好愛你」。一番真情喊話讓不少網友看了都非常感動,「世上所有愛孩子的父母親,你們真的辛苦了」,也有不少粉絲大讚Ian非常懂事,「 好貼心的哥哥」、「真的是好懂事又貼心的哥哥」,引起一陣熱議。

▲侯佩岑。(圖/翻攝自侯佩岑臉書)

▲▼Ian牽著爸媽的手。(圖/翻攝自侯佩岑臉書)

▲侯佩岑。(圖/翻攝自侯佩岑臉書)

侯佩岑2011年和花旗環球證券副總裁黃伯俊結婚,婚後3年產下大兒子Ian,今年3月底更開心宣布再懷第二胎,本來預計9月生產,不料產檢時醫師發現小兒子心臟比例偏大,且肺部有壓迫、腹腔腫大的情況,緊急情況提早剖腹,事後經檢查發現是罕見的ABO新生兒溶血症,在醫生急救、治療和照護後,9月初母子倆已順利出院。

侯佩岑臉書全文:

弟弟出生之後 哥哥變得特別懂事貼心
時常對著弟弟說:弟弟加油 你要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喔~
他的童言童語 正是全天下父母的願望
寶貝 請繼續樂觀堅強的去面對世界帶給你的挑戰和試煉
爸爸媽媽永遠做你們的後盾
#只要你願意我會永遠牽著你的手
#好愛好愛你

▲侯佩岑。(圖/翻攝自侯佩岑臉書)

▲侯佩岑發文。(圖/翻攝自侯佩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