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柚子入菜 「柚香水晶捲」好吃又營養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介紹一款好吃營養的料理「柚香水晶捲」。(圖/成醫提供)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介紹一款好吃營養的料理「柚香水晶捲」。(圖/成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許多家庭中秋節會買或收到柚子,保存得當可以放很久慢慢吃,但放太久,柚子可能水分與美味盡失,那柚子太多怎麼辦?除了直接剝柚子來品嘗鮮甜外,「柚子入菜」是另一種加速「消化」柚子庫存的方法。

成大醫院營養部謝茹雯、孔祥瑞營養師,介紹一款好吃營養的料理「柚香水晶捲」,是用越式澱粉皮,搭配小黃瓜、紅彩椒及蝦仁;或者,也可以搭配烤肉片,或是將彩椒換為生菜、九層塔及自己喜歡的蔬菜,變換不同的風味。在這號稱入秋卻依然炎熱的秋老虎季節,清爽可口的水晶捲,會是很好的餐點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材料:1人份:文旦20g、蝦仁10g、小黃瓜20g、紅彩椒20g、越式澱粉皮6.6g
做法:1.將紅彩椒、小黃瓜切絲川燙備用。2.將文旦剝皮、蝦仁川燙備用。3.將越式澱粉皮泡一下熱水,拿起舖平後,將上述的食材放入慢慢捲起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