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JR鐵路當成馬路 83歲天兵「開轎車上軌道」狂飆1.2公里

2017年10月11日 16:08

▲▼83歲老阿公把JR鐵路當馬路,開小轎車跑上鐵軌。(圖/翻攝自NHK)

▲83歲老阿公把JR鐵路當馬路,開小轎車跑上鐵軌。(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JR室蘭線上發生一起「誤闖」意外。一位83歲老阿公於10日晚上10時開著自家黑色小轎車,因為不小心把軌道跟道路當成十字路口,就這樣默默地開到鐵軌上,且這一開就是1.2公里,造成全數列車暫停行駛,影響了將近150名乘客。

綜合日媒報導,10日晚上10時20分左右,有乘客發現在北海道白老町JR室蘭線的白老站鐵軌上,出現了一台正在行駛的黑色小轎車,立刻按下了緊急鈴和報警,導致所有列車都暫停行駛,也讓至少150名乘客受到影響,所幸無人傷亡。

警察也立刻找到了肇事的83歲老駕駛,原來他誤闖的是萩野站附近鐵軌,並且一路衝過了白老站的月台,總共開了將近1.2公里。肇事老阿公表示,因為不小心把鐵軌跟道路當成十字路口,所以才會跑到JR軌道上面,他開了一小段以後也有發現不太對勁。目前警方已依過失駕駛危險罪來偵辦此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