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韓一開戰中國就攻台? 馮世寬:中共不會這麼愚蠢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翻攝自IVOD)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翻攝自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1日邀國防部長馮世寬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針對北韓近期動作頻頻,讓東北亞情勢持續緊繃,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更提到有消息稱北韓一開戰,中國就要攻打台灣,「這開什麼玩笑?」詢問馮世寬感觸是什麼。馮世寬則直回,「我感觸是中共不會這麼愚蠢,我們更該加強我們的戒備。」

針對北韓議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也問,相關衝突短期內陰影不會消失,還有白宮幕僚稱解決的一種方案是軍事選項,這與台灣是否有關係?馮世寬回應,跟台灣有間接關係。至於若美國、北韓開戰,國軍會做什麼準備?馮世寬則說,這時更應該放開眼光看,台灣地位重要,更應保持兩岸和平。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翻攝自IVOD)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圖/翻攝自IVOD)

江啟臣追問,台灣在美國要求下,會扮演什麼角色?馮世寬表示,盡量以國軍主要任務為主,首先就是防衛我國土。另外,若美方要求軍艦停泊我港口,是否可行?馮世寬說,要看當時發生的狀況而定,但要特別提出兩點,首先台灣一定要保持穩定、安全發展,軍事上以保衛國土為主,不會要求參與作戰。

江啟臣接著問,若美方要求我協同作戰,會拒絕還是同意?馮世寬說,這是政治問題,國防部長聽命於政治指示。江啟臣也問,若總統蔡英文洽詢意見,會如何回答?馮世寬表示,自己會告訴總統,要以保衛台灣本土為主;江啟臣聞言則強調,國防部應要有更完整的沙盤推演與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