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帶孩子到遊樂場,千萬別放任他自己一個人玩耍!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趁著國慶日這幾天的連假,誠瑜媽咪帶著兩寶,到台北某知名大型室內遊戲場玩耍,出門前大寶就開始滿心期待,口中一直嚷嚷著要玩球池、溜滑梯、小汽車…等等,果然一到遊樂場,把票卷給工作人員之後,大寶就衝到遊戲區裡面不見人影了。

因為遊樂場規定3歲以上的家長無須購票進入,大概也就意味著3歲以上的孩子有足夠的能力獨自玩耍,並且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會協助照料他們,所以誠瑜媽咪也就讓他一個人進去玩,我則是坐在門口的椅子上休息。

沒想到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大寶就走出門口找媽媽,並且跟我說:「我不想玩了,我要回家!」當時我非常意外,因為大寶以前都是玩到忘我,怎麼叫都不肯回家的孩子,今天怎麼特別異常,玩不到五分鐘就說要回家?我心裡想一定發生甚麼事情了!

▲孩子玩耍反應異常,可能是被欺負了,如果大人能夠陪在身邊玩,孩子會更有安全感!(示意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孩子玩耍反應異常,可能是被欺負了,如果大人能夠陪在身邊玩,孩子會更有安全感喔!(示意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看著大寶快哭的模樣,我跟他說:「那媽媽陪你進去玩好不好?」一開始他拒絕了,一直說要回家,但這完全不像他的個性,加上他這麼期待到遊樂場,現在就回家實在太掃興了,所以誠瑜媽咪就決定買一張票陪他進去看看。

進到遊樂場後,大寶把我拉到廚房遊樂區,叫我陪他一起煮菜,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遊樂區的孩子實在太多,加上大寶才3歲半,拿到甚麼東西都會被年紀大的孩子搶走,或者霸佔玩具不給他玩,而他也束手無策的情況下,才會跑出來說要回家。

一般來說,孩子在2~3歲時就開始產生自我意識,同時也會有所謂的羞愧感及愛面子,面對哥哥姊姊搶他的玩具,他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時候會讓孩子感到很挫折。所以家長千萬不要放任孩子自己在遊樂區玩耍,這麼做並不只是怕他被別人欺負,更重要的是能夠機會教育孩子排隊及禮讓的美德

家長陪著孩子玩耍,一方面在安全考量上會更放心,另一方面也能避免孩子與他人產生衝突,或是藉機教導他如何處理衝突,這才是陪孩子出遊更重要的意義喔!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我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也期待各位媽咪來跟誠瑜媽分享妳們的故事喔,歡迎搜尋「誠寶美人瑜媽咪粉絲團」!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