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禁蒙面」 打工仔穿「鯊魚玩偶裝」...被罰款5千

▲▼穿鯊魚玩偶裝被罰款             。(圖/翻攝自FACEBOOK/WARDA NETWORK)

▲穿鯊魚玩偶裝被罰款 。(圖/翻攝自FACEBOOK/WARDA NETWOR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地利1日起實施「禁布卡法」(burka ban law),整張臉都必須露在外面,違者將面臨罰款150歐元(約台幣5362元),假如情節嚴重,警方也有權使用武力。不過,這樣的法規不知道是否範圍太大,連穿著「鯊魚布偶裝的打工仔」也被警方認為「違法」。

據《Sky News》報導,事發當時,打工仔正為電子商品最宣傳活動,並穿著整身的鯊魚玩偶裝吸引顧客,接著一群警察來到此地點,並要求脫下鯊魚頭,但他拒絕「我是在做我工作」,但警方不裡會還是罰款150歐元。負責該商店的公司則在臉書上表示,今天我們的電子商品店開幕,請來人來穿玩偶裝作活動,卻遭到警方警告與罰款,生活真是不容易!公司總經理(Eugen Prosquill)表示,根本不知道新法規還適用於吉祥物,如果不能用使用玩偶裝,那麼會非常可惜。

「禁布卡法」禁止穿戴穆斯林的傳統服飾,也禁止帶上口罩、或者滑雪用的護目鏡,許多人民反彈「已經剝奪自由」。當地政府表示,蒙面禁令是奧地利移民融入計劃的一個組成部分,這是為了保護奧地利的價值觀;穆斯林團體譴責這項法律,在奧地利只有很少一部分穆斯林婦女使用全部蒙面的面紗。

阿拉伯國家及一些伊斯蘭國家裡女性的傳統服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穆斯林、伊斯蘭傳統服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