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狗!北海道捕捉超稀有動物 「純黑狐狸」現身山谷小徑

2017年10月11日 16:30

▲▼北海道出現純黑狐狸 疑是傳說古老品種(圖/翻攝自知床博物館粉絲專頁)

▲日前北海道發現「黑色狐狸」蹤跡。(圖/翻攝自知床博物館粉絲專頁。)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北海道知床博物館設置在山谷中的自動攝影照相機,在9月份時曾拍攝到純黑色狐狸的身影,10月2日正式確定其存在。該博物館研究院村上隆廣受訪時表示,「最開始以為這是隻狗,可後來看到牠尾巴上的毛十分茂盛,才發覺這是隻狐狸。我在這工作了10年,還是第一次到見毛髮全黑的狐狸。」

至於為什麼會有黑色狐狸?據《朝日新聞》9日報導,村上對此解釋,自然界中偶爾會發生基因變異的情況,除此可能性外,日本在大正時代至昭和時代年間,曾為獲取毛皮,從加拿大等國進口大量狐狸等動物,相關研究員猜測,該狐狸可能接受了當時進口動物的基因,是其野生化的後代。

北海道道立衛生研究所醫學動物實驗小組研究主任浦口宏二指出,北海道土著民族阿依努族語中,很早就有表示「黑色狐狸」的單詞並指出,「黑色的狐狸可能在很早之前就存在著,30年前我在野外考察中,曾見過2次。」

北海道大學研究生院地球環境科學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為哺乳類動物進化史的鈴木仁教授解釋提到,「學術界之前還不曾研究調查過黑色狐狸的現象,目前還不清楚研究的具體進度,但希望當地的研究組織進行詳細調查。」

黑狐的毛色成因到現在都還沒有確切說法,有人說牠是銀狐與北狐交配的結果,有的人則說牠們是基因出現異常的赤狐。正因為牠們不是一個品種,所以牠們的數量非常少,如果有機會看到可以說是超級幸運!

▼更多精彩影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