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飼料金魚逃到山椒魚都死了牠還活著 現在室友都是金魚了!

▲高知動物園內飼料金魚存活6年 山椒魚都掛了他還活著。(圖/翻攝自高知新聞)

▲現在的鯉魚君有許多金魚好朋(室)友。(圖/翻攝自高知新聞)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ETNEWS新聞雲去年曾報導,一隻飼料金魚逃過山椒魚「虎口」3年多,結果長到體長約25公分如鯉魚一般(去年數據),獲得「鯉魚君」的綽號,擺脫被吞食命運的故事感動不少人,然而今年夏天山椒魚已經死掉了,鯉魚君現在變成展示區的主人翁,「室友」也不再是敵人,而是許多的小金魚,可以好好地過晚年生活了!

綜合日媒報導,「わんぱーくこうち」動物園在6年前開幕,當時園方繁殖了200隻金魚作為食物,鯉魚君一開始是鳥類的飼料,但是沒有被吃掉,後來移到美洲豹的飼料用池,但神奇地還是活了下來,後來約4年半前連同其他9隻金魚被丟進山椒魚生態池,沒想到牠還是逃過死劫,到了今年夏天山椒魚死亡,牠還是健康地存活,也長大到30公分長,再次引發媒體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魚與山椒魚共存,隨時都可能被吃掉。(圖/翻攝自高知市みどり課「わんぱーくこうちアニマルランド」,下同。)

小金魚被丟水池當山椒魚食物 努力躲3年半變「鯉魚」。(圖/翻攝自高知新聞)

▼鯉魚君靠吸食山椒魚的皮活下來。

小金魚3年半怎麼過來的? 搏命吸山椒魚皮畫面曝光。(圖/翻攝自高知市みどり課「わんぱーくこうちアニマルランド」)

鯉魚君隨著報導知名度大增,也因此有許多網友不解為什麼不把金魚隔開飼養,園方則回應如果這麼做,會讓金魚失去價值,便成普通的魚,因此想讓觀光客看到金魚和山椒魚共存的奇妙的關係,就沒有特別把牠救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山椒魚死後的現在,鯉魚君成了展示區的主角,和其他金魚一起快樂地生活,不用每天擔心被吃掉了,水槽也從原本設定適合山椒魚的15度,轉為適合金魚的22度,園方也餐餐供應金魚飼料,讓牠們悠哉地生活。

關鍵字: 飼料金魚山椒魚金魚鯉魚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