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定假日」全放完…下次要等到元旦!網崩潰:還我7天假

出版公司「台灣角川」在臉書粉專寫道「您有一封未讀的訊息」,並貼出一張圖片,上頭寫「恭喜您,已經過完2017所有的法定假日。」(圖/翻攝「台灣角川」臉書粉專)

▲「台灣角川」PO出一張圖片讓許多網友哭了。(圖/翻攝「台灣角川」臉書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放完4天國慶連假,民眾今天(11日)開始恢復上班上課,不過,您知道國慶日是今年最後一個「國定假日」嗎?下次的國定假日要等到2018年的元旦。有網友崩潰直呼「還我7天假」。

蔡政府2016年底修改《勞基法》,通過「一例一休」,將19天的國定假日中刪除7天,今年元旦起生效。這7天假包括元旦隔日(1月2日)、青年節(3月29日)、教師節(9月28日)、光復節(10月25日)、蔣公誕辰(10月31日)、國父誕辰(11月12日)及行憲紀念日(12月25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版公司「台灣角川」在臉書粉專寫道「您有一封未讀的訊息」,並貼出一張圖片,上頭寫「恭喜您,已經過完2017所有的法定假日。」

▼勞團「工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還我7天假」連署,已通過5000人附議門檻。內政部表示,11月27日前將正式回應。(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勞團「工鬥」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還我7天假」連署。(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許多網友留言說,「 你害我翻白眼了」、「坐等明年」、「 年假就是留在這個時候」、「 只要有心,你也可以每天放假」、「還有特休自己法定」。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近日公布2018年政府機關行事曆,將有1次5天連假、3次3天連假。有網友整理出請假攻略,只要在2月請5天假,就可以連放14天,一路從除夕休到228紀念日,等於爽放半個月。

勞團「工鬥」今年9月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還我7天假,行政院立即提案《國定假日法》,將國定假日恢復19天」,已通過5000人附議門檻。內政部表示,10月27日前進行研析及可行性評估,必要時召開會議徵詢意見;11月27日前,將本部正式回應公開在平台上。

▼107年辦公日曆表。(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點圖可放大)

▲▼107年辦公日曆表。(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工鬥發起「還我7天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