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6樓救我!」13歲女孩遇火警扔下紙條 機智拯救5人性命

▲▼無錫13歲女孩在火場扔下一張紙求救,順利救了5人。(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消防員順利將5名民眾救出。(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無錫惠山區8日有一處民宅發生火警,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大火蔓延屋內,並有大量濃煙蔓延到6樓。據陸媒《現代快報》報導,一名13歲小女孩從樓上扔下一條紙條,寫道「我和妹妹在6樓,救救我們」,才使消防員發現還有民眾受困,並順利讓包含她在內共5人順利獲救。

惠山區錢橋鎮蘇廟社區沈巷弄5樓於下午3時發生火警,救援人員到場後,起初並不知道6樓也有民眾,直到看到小女孩扔下的紙條後,立即分成2組人馬,一組在在5樓控制火勢,另一組則衝向6樓拯救受困民眾,最後在601房發現2名孩子,又在602房發現一家三口,順利救出5 名民眾。

無錫消防支隊防火處宣傳科長陳棟10日表示,失火當時,女孩家裡只她和5歲的妹妹,父母都還在附近的工廠上班,「小女孩先是在六樓大聲呼救,但由於現場嘈雜沒人聽見,她之後便扔下了一張紙條」。

經他的了解,紙條並沒有留下來,大意是「我和妹妹在六樓,救救我們」。陳棟表示,事後消防員和社區民眾問女孩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不害怕,她說在學校裡學過消防逃生的知識;「相對而言,那一家三口可能沒意識到這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