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採文蛤!遊客po網怨…農民亮刀嚇「全部倒掉」 警到場打臉

▲▼遊客採文蛤撈過界引怒火。(圖/翻攝中天新聞)

▲遊客採文蛤撈過界引怒火。(圖/翻攝中天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南投草屯的羅姓遊客,日前和家人趁國慶連假到彰化芳苑漢寶溼地遊玩挖文蛤,一群人挖到一半,被一名阿伯上前要求把挖到的文蛤,通通倒到他的桶子裡,如果不給,還亮刀威脅,讓一家人遊客嚇得報警。羅姓遊客把過程po上「爆廢公社」,不過警方到場了解後,發現根本是遊客越界到私人養殖地亂挖,漁民手上拿的只是清牡蠣石的鐵片,po文也引起網友砲轟。

彰化竟傳出遊客挖文蛤,被人亮刀恐嚇事件!草屯羅先生與家人8日早上8點多,到漢寶溼地體驗生態、他們走入正值退潮潮間帶,發現有很多文蛤,於是開始挖起文蛤,挖得正開心時,遭曾姓地主上前制止,要求遊客把採到文蛤倒進他的桶子,甚至亮刀威脅,嚇得報警,並PO到爆廢公社,提醒遊客注意。

但其實警方到場,卻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芳苑警分局漢寶所所長莊豐政表示,遊客在這邊挖文蛤,越界到曾姓農民的養殖地,雙方溝通造成誤解,民眾以為農民手上拿刀威脅而報警,但經查,農民手上拿的是一般挖蚵用的鐵片,最後雙方因為誤會一場,並未提告。

▲▼遊客採文蛤撈過界引怒火。(圖/翻攝中天新聞)

60歲曾姓農民委屈地說,當天遊客闖到他的養殖區挖文蛤,他上前制止,對方卻不理「他們來挖文蛤,我說那個不要抓,都放回去,他們說是那不是公家的嗎?我說怎麼是公家的,他說這麼大的地方,你隨便亂講一講。」、「他們說我拿菜刀恐嚇他們,其實不是,那是在刮除牡蠣石的,有時候牡蠣石很多,割到會有傷口。」

曾姓漁民說,在漢寶溼地養殖文蛤20多年,養殖區是他跟漁會承租的,但經常有遊客闖進來挖文蛤,破壞文蛤生長環境,讓漁民們都很無奈「有的很小顆還不能抓,要讓牠長大,他們來這裡踩踏,採文蛤是一些而已,但是踩踏的情況很多。」

▲▼遊客採文蛤撈過界引怒火。(圖/翻攝中天新聞)

羅先生表示,以前來過漢寶溼地覺得很棒,所以趁連假帶小孩來體驗生態,本來和小孩玩得很開心,阿伯突然走來把放文蛤的水桶搶走,他跟小孩都嚇到,阿伯後來又跟附近遊客吵起來,表示這些文蛤是他養的,還表示有土地使用權狀。

羅先生也覺得委屈,因為自己不知是私人養殖區,潮間帶沒有任何立牌標示,加上之前第一次挖都沒事,這次突然有人冒出說是他的,態度又不太好,以後不會想來了。

警方到場調解後,遊客把文蛤還給曾姓漁民,不過事後卻把過程po上網,反而引發網友撻伐「做賊喊捉賊」,讓po文民眾趕緊把刪文。芳苑漢寶濕地因為生態豐富,除了可賞鳥外,還可到潮間帶挖取野生文蛤,不過當地有許多漁民向漁會承租土地養殖牡蠣及文蛤,一般都會插上木樁或標示,民眾前往時,應要分辨清楚。

▲▼遊客採文蛤撈過界引怒火。(圖/翻攝中天新聞)

▼影片取自中天新聞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