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盼朝野共商憲改 宋楚瑜正面回應:可擴談其他議題

▲慶祝106年國慶大會,蔡英文。(圖/記者林世文攝)

▲蔡英文呼籲朝野能夠為了台灣的團結坐下來談。(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上的雙十文告,提及希望朝野政黨領袖能夠就憲改議題,「坐下來談」,共商國是;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給予正面回應,他表示,願意參與「憲改」政黨領袖的對話,並建議蔡總統有關議題的設定,除憲政改革以外,也可擴及其他議題。

宋楚瑜表示,蔡總統明確指出兩岸關係發展攸關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長遠福祉,不分藍綠,大家都希望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穩定發展。台灣內部各政黨沒有理由無法坐下來,為兩岸關係的發展「擱置爭議,共創多贏」。蔡總統在演說中提到「兩岸新模式」,應可透過政黨領袖交換意見,先取得台灣內部的新共識,再與對岸尋求新模式,較為可行。

世界正在劇變,宋楚瑜強調,台灣需要全力以赴,迎頭趕上,各黨各派坐下來討論台灣的未來,是必要的。台灣需要的不只是修憲,為台灣找到出路,才是朝野各黨共同的使命。

▲▼宋楚瑜與黃國昌零互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