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特戴蒙逼記者不准報導! 金牌製作人性騷案藏數十年

麥特戴蒙(Matt Damon)和哈維韋斯坦(Harvey Weinste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特戴蒙被爆把哈維韋斯坦性騷案給壓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好萊塢金牌製作人哈維韋斯坦(Harvey Weinstein)日前被爆出數十年來,性騷擾女星和女員工,最後都是花錢和解,引發軒然大波,所屬的公司目前已經將他開除,但事件愈演愈烈,現在更傳出男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和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過去阻止記者報導此事。

一名叫做Sharon Waxman的女記者於《The Wrap》指出,過去積極調查哈維韋斯坦的性騷擾案件,發現這位在好萊塢打滾40年的製作人完全不懂電影,找俄羅斯女郎伴遊玩樂,還能夠領到台幣1230萬元的薪水,剛開始調查進展順利,但是之後被對方發現此事,之後就接到麥特戴蒙和羅素克洛的施壓,要求她不准報導,封鎖消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電影巨頭曝出性醜聞 好萊塢卻「掂掂裝沒事」挨批。(圖/路透社)

▲哈維韋斯坦出品的許多電影都拿過奧斯卡。(圖/路透社)

對此,受害者之一的蘿絲麥高文(Rose McGowan)得知此事後,氣到在推特怒罵麥特戴蒙:「當一個沉默的奸商是怎麼樣呢?」接著又標註對方的好友:「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你們早上如何啊?」麥特戴蒙和羅素克洛目前尚未回應此事。

目前看來哈維韋斯坦性騷擾他人在好萊塢似乎是「公開的秘密」,值得一提的是,他被Sharon Waxman調查的那幾年正和麥特戴蒙合作《神鬼剋星》,也與羅素克洛合作《怒海爭鋒:極地征伐》。

另一方面,在影壇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也曾和哈維韋斯坦合作《鐵娘子》、《八月心風暴》,知道這件事後可是被嚇壞,並表示:「這可恥的事情讓我們這些曾和他合作過,且得獎的人相當驚訝,那些願意跳出來舉發的女人們是我們的英雄。」並堅持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該製作人的惡行。

《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圖/《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劇照)

▲羅素克洛。(圖/《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劇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