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去大陸回來嫌台灣爛…他快被搞瘋:她根本不懂我在做什麼

▲ 大陸十一長假 , 陸客境內遊最愛“上海“   。(圖/記者周怡德攝)

▲ 網友訴苦,女友到大陸,整個人都變了。(示意圖/記者周怡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跟台灣哪裡比較好?一名網友抱怨,女友自從去大陸遊學半年後,經常拿大陸來跟台灣比較,開口閉口都在說台灣有多爛,導致兩人也常起口角,讓網友快被搞瘋「台灣畢竟是自己生長的國家,真的不用捧大陸而去貶低台灣吧,就算對這片土地沒有愛起碼也要懂得感恩!」

一名網友在ptt上抱怨,女友曾去大陸遊學半年過,在當地認識不少朋友,因此愛上大陸,時常拿大陸跟台灣比較,前陣子到大陸參加朋友婚禮後,態度轉變更大,「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大陸人每個都年輕有為,她開始對我論文還沒口試感到極度失望,認為我沒在暑假前畢業就是太混,但她根本不懂我在做什麼,也看不到我的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當女友知道他還不能畢業時,就開始數落他的不是,說對他感到失望,而當她要回台灣時,竟然哭得唏哩嘩啦,而且一回來就開始抱怨,「不喜歡台北、大陸的食物比較香比較辣,自己比較適合在那,台灣薪水低房價高,大陸那邊比台灣好太多了」等等。

原PO表示,兩人常因為這樣的事情吵架,讓原PO很無奈「我是真的不懂,她這麼愛大陸是她的自由,但台灣畢竟是自己生長的國家,真的不用捧大陸而去貶低台灣吧,就算對這片土地沒有愛起碼也要懂得感恩!」

不少網友看完原PO的困擾後,推斷他女友「年齡應該不大、社會經驗也不多」,「如果她眼中看到的只有全新大樓、支付寶這些東西,她當然會覺得大陸好先進、好棒」,有長期居住或經常出差大陸的網友都強調,想要了解大陸,絕對不是短期遊學或去玩個一兩天就能搞清的;也有去大陸交換過的網友表示「的確蠻喜歡那邊的,但我感覺是你女友開始自以為高人一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