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奉獻54年獲肯定!雙十領南科實小唱國歌…甘神父笑:很光榮

▲▼為台灣奉獻54年的甘惠忠神父獲邀帶領南科實中國小部合唱團,在今年的雙十國慶大典上唱國歌。為此,甘神父這幾天不斷苦練,還說見到蔡英文總統要當面道謝。(圖/市府提供)

▲甘神父從前行政院長林全手中接獲中華民國身分證。(圖/市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台灣奉獻54年的甘惠忠神父獲邀帶領南科實中國小部合唱團,在今年的雙十國慶大典上唱國歌。為此,甘神父這幾天不斷苦練,還說見到蔡英文總統要當面道謝。

美國籍81歲的甘惠忠神父1963年開始到台灣服務,當時他年僅27歲,因此他的中文非常流利;在苗栗縣泰安鄉服務的他,發現台灣對發展遲緩兒的照顧方式非常落後,便毅然決然投入台灣特殊兒童的早療教育,為台奉獻。

甘神父表示,3個月前他接獲通知,要在今年的國慶大典上領唱國歌,感到非常緊張;他還說,一開始學國歌覺得「歌詞很長,學得很辛苦,怕學不好」,但在練唱多次後,他已將國歌歌詞背熟,並感謝蔡英文總統給他這個機會,他感到「高興又光榮」。

甘神父是《國籍法》修法後,首位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的外籍人士,他今年1月從前行政院長林全手中拿到身分證時說,「盼了好久,像作夢一樣等到了」,還開心大喊,「台灣萬歲!」

但甘神父日前左腳踝受傷,導致行動不便需坐輪椅才能出席,因此無法與南科實中國小部合唱團一起合唱,直到近日才有一起練習的機會。但南科實中國小部的老師不擔心,認為他們有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奪下冠軍的實力,加上有著「好歌喉」的甘神父,一定可以表現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