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帥!國慶大會開幕 眼鏡蛇+阿帕契直昇機劃過天空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106國慶大會於10日上午9點10分正式開始,不僅天氣晴朗,場內參與的僑胞與民眾也相當熱情。往年備受歡迎的國軍表演今年更是精彩,OH-58D戰搜直升機、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及AH-64E阿帕契直升機首度規劃編隊通過觀禮台;睽違4年再登國慶舞台的「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憲兵機車排)」出場時也受到熱情歡呼。

今年國慶大會由警察專科學校太鼓隊與吳興、明道國小民俗扯鈴隊做開幕暖場,再由國防部聯合樂儀隊以昂揚樂曲與三軍儀隊的操槍表演展現雄壯軍威,並搭配世新與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共同演出。隨後,由陸軍、海軍及憲兵所組成的聯合特勤隊擔綱戰技操演;緊接著由陸軍阿帕契、眼鏡蛇與戰搜直升機編隊衝場。最後,國防部聯合樂儀隊再度進場屏障主席臺,預備國慶大會慶典開始。

▲▼ 阿帕契、眼鏡蛇與戰搜直升機編隊國慶衝場。(圖/記者林世文攝)

▲▼ 阿帕契、oh58d、眼鏡蛇直昇機   。(圖/記者林世文攝)

▲▼ 阿帕契、oh58d、眼鏡蛇直昇機   。(圖/記者林世文攝)

▲▼ 阿帕契、oh58d、眼鏡蛇直昇機   。(圖/記者林世文攝)

為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國軍今年配合國慶籌備委員會規劃,出動「三軍人型氣偶」、「國軍聯合樂儀隊」、「國軍特勤隊」、「陸軍航特部直升機編隊」擔任序幕表演;其中,「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憲兵機車排)」睽違4年再度參與國慶大典,官兵將騎乘山葉皇家之星Royal Star-1300cc重型機車,以7乘8隊形、5公里時速緩慢通過觀禮台;而由OH-58D戰搜直升機、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及AH-64E阿帕契直升機各3架組成的「陸軍航特部直升機編隊」,更是首度在國慶大典上衝場。

▼ 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憲兵機車排)睽違四年於國慶登場。(影/記者張暐珩攝)

►圖集/國慶大會開幕!眼鏡蛇+阿帕契劃過天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