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主持國慶大典 《ETNEWS新聞雲》9:10全程直播

▲▼國慶大典,總統府上空出現彩虹。(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慶大典,總統府上空出現彩虹。(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106國慶大會將於10日上午9點登場,每年備受期待的國軍表演也相當精彩,包括阿帕契、眼鏡蛇、與戰搜直升機編隊都會衝場,再由空軍雷虎小組將活動帶至最後高潮;而總統蔡英文也將發表重要的國慶文告,屆時《ETNEWS新聞雲》將全程現場直播。

106國慶大會將於10日上午9點登場,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蘇嘉全表示,除了序幕暖場表演相當豐富之外,今年國慶主題表演還特別以花車嘉年華遊行方式,展現國家熱情活力。每年備受期待的國軍表演也相當精彩,包括阿帕契、眼鏡蛇、與戰搜直升機編隊都會衝場,為大會揭開序幕,再由空軍雷虎小組將活動帶至最後高潮。

今年的國慶序幕暖場表演,將邀請警察專科學校太鼓隊以「警專太鼓吉連天、擊出臺灣太平年」為大會開場主題,接著由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三軍人型娃娃氣偶搭配吳興及明道國小民俗扯鈴隊表演「躍動青春、活力四射」以生動活潑的互動方式展現親和力,再由國防部聯合樂儀隊以「創新突破、超越巔峰」為主題,透過聯合樂隊演奏昂揚樂曲與三軍儀隊精湛的操槍表演及隊型變換,展現雄壯軍威,並搭配世新與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共同演出。

▼106年國慶大典。(圖/記者林世文攝)

▲▼106年國慶大典。(圖/記者林世文攝)

隨後,由陸軍、海軍及憲兵所組成的聯合特勤隊擔綱戰技操演「反恐精英、武動乾坤」,展現國軍戰士的精神榮譽,緊接著由陸軍阿帕契、眼鏡蛇與戰搜直升機編隊衝場。最後,國防部聯合樂儀隊再度進場屏障主席臺,預備國慶大會慶典開始。

至於總統蔡英文重要的國慶文告,府方表示,將分為三大面向,分別為「兌現承諾、衝刺改革」、「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以及「積極為台灣尋找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

同時,這也是蔡英文在中國大陸19大之前,最後一次機會,於公開且正式的場合發表兩岸談話;據府方表示,蔡英文將會提到今年正好是兩岸交流30週年,呼籲兩岸珍惜30年來得來不易的成果與累積的善意,在既有的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而總統也會重申「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國慶大典 總統府上空劃過一道彩虹。(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慶大典 總統府上空劃過一道彩虹。(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