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吃了藥還懷孕? 常犯「5大NG避孕法」讓你一夜成爸媽

▲聊是非用圖,男女,兩性,懷孕,約炮,避孕。(圖/CFP提供)

▲若你們還沒有打算生小孩,學會如何正確避孕很重要!(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享受美好性愛時,若不小心鬧出人命可就糟了!若你們還沒有打算生小孩,學會如何正確避孕很重要,而有些人明明有做避孕措施,卻仍然中標,或許是避孕方式出了問題,國外網站《Medical Daily》列出以下5個常見的避孕錯誤方式,可能讓你們一夜當爸媽!

1.忘了吃藥
不小心忘記吃藥?少吃三天份或更多天分量的事前避孕藥,包含雌激素和黃體激素,可能會讓妳避孕失敗。若真的忘了,建議一次連續吃7天的事前避孕藥,最好再加上戴保險套,才能達到避孕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吃藥時間不定
黃體激素的事前避孕藥一定要在每天固定時間內服用,因為它的功效只能維持24小時,藥效過後子宮又會開始排卵。

3.用錯潤滑液
若不小心使用油性潤滑液,像是凡士林、嬰兒油、礦物油等,可能讓乳膠、橡膠製的保險套鬆弛並破裂,失去效果,導致受孕。

4.使用殺精劑
殺精劑的作用原理和事前避孕藥不太一樣,但它並不保證能殺死100%的精子。實驗數據顯示,每一年在美國就有15%使用殺精劑避孕的女生受孕。

5.不戴保險套
以為吃藥就不用戴套套了?為了以防萬一,建議還是要戴,使用保險套的避孕效果高達99%,不僅如此,還能有效預防性病。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