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髮型師:用一把尺判斷 妳剪短髮比留長髮更好看

▲郭采潔短髮。(圖/翻攝ambird_kuo IG)

▲郭采潔短髮造型比長髮更俏麗可愛。(圖/翻攝ambird_kuo IG)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會在選擇長髮與短髮中徘徊,如果妳突然想一試短髮造型,卻又害怕在別人臉上的俏麗與極佳效果,無法在妳身上顯現,其實妳只要透過一把尺,測量妳臉上的黃金線,馬上就能得知你的臉型是否適合剪短髮。

▲王菲短髮造型 。(圖/翻攝fayewong_fans IG)

▲王菲短髮造型超時尚 。(圖/翻攝fayewong_fans IG)

確實每個人的臉型天生不同,髮型能帶出各種不同的風格,近幾年許多美麗造型的短髮,讓人眼睛一亮,若真的想嘗試又怕剪了若不適合,要擔起數月的尷尬造型,先測量臉長就是決定是否要短髮的第一步。

▲判斷短髮比長髮好看。(圖/翻攝今日頭條)

▲判斷短髮比長髮好看。(圖/翻攝今日頭條)

▲臉型不適合留短髮,長髮還是較為加分。(圖/翻攝今日頭條)

英國著名髮型師Giles Robinson提出的「黃金定律」,以耳垂最下方連成的「水平黃金線」為起點,測量下巴最低點的垂直距離,若小於2.25英吋,折合約5.7公分,會適合短髮造型,若大於這個數字,長髮造型會更適合你。 

▲判斷短髮比長髮好看。(圖/翻攝今日頭條)

▲量一下耳垂至下巴的垂直距離,就能初步判斷妳是否適合留短髮。(圖/翻攝今日頭條)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關鍵字:

髮型, 長髮, 短髮, 臉型, 髮型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