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國慶活動大全+禁制交管看這

▲▼106年國慶主題表演將以花車遊行嘉年華方式登場。(影/內政部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106國慶大會將於10日上午9點登場,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蘇嘉全表示,除了序幕暖場表演相當豐富之外,今年國慶主題表演還特別以花車嘉年華遊行方式,展現國家熱情活力。每年備受期待的國軍表演也相當精彩,包括阿帕契、眼鏡蛇、與戰搜直升機編隊都會衝場,為大會揭開序幕,再由空軍雷虎小組將活動帶至最後高潮。

今年的國慶序幕暖場表演,將邀請警察專科學校太鼓隊以「警專太鼓吉連天、擊出臺灣太平年」為大會開場主題,接著由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三軍人型娃娃氣偶搭配吳興及明道國小民俗扯鈴隊表演「躍動青春、活力四射」以生動活潑的互動方式展現親和力,再由國防部聯合樂儀隊以「創新突破、超越巔峰」為主題,透過聯合樂隊演奏昂揚樂曲與三軍儀隊精湛的操槍表演及隊型變換,展現雄壯軍威,並搭配世新與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共同演出。

隨後,由陸軍、海軍及憲兵所組成的聯合特勤隊擔綱戰技操演「反恐精英、武動乾坤」,展現國軍戰士的精神榮譽,緊接著由陸軍阿帕契、眼鏡蛇與戰搜直升機編隊衝場。最後,國防部聯合樂儀隊再度進場屏障主席臺,預備國慶大會慶典開始。

慶祝大會部分,由籌備會主任委員蘇院長擔任大會主席,除向各界代表及海內外同胞致賀詞外,並恭請 總統蒞臨會場致詞。大會儀程國歌領唱邀請臺灣新住民甘惠忠神父與國立南科實驗高中附設國小合唱團擔任,國慶禮讚則由「福爾摩沙舞團」,以年輕街舞帶動南北廣場群眾,也表現出我們臺灣熱情與活力。

特別的是,今年國慶主題表演將以花車嘉年華遊行方式,區分三個梯次進場。首先由憲兵機車排及中華奧會引領第一梯次主題「經濟臺灣、智慧領航」之花車進場,向全體與會貴賓致意並引領花車遊行表演活動的開始。緊接著由今年儀隊大賽冠軍桃園新興高中儀隊引領第二梯次主題「美好臺灣、藝起開創」之花車進場。最後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帶來的「蝶舞鳳飛揚」引領第三梯次主題「風采臺灣、活力希望」之花車進場。

花車遊行是由政府機關與民間單位透過主題花車與遊行嘉年華方式,展現國家熱情活力、攜手同心氣象。在大會結束前,由空軍雷虎小組編隊,飛越總統府,營造歡欣鼓舞、齊賀雙十之節慶氣氛同時將活動帶至高潮,帶給民眾一個充滿活力朝氣的國慶。

此外,今年以大會主題「2017 一起更好-Better Taiwan」為設計主軸及色彩搭配方式,整體規劃設計相關重點布置工作,商請大會周邊機關、團體於建築物門首彩牌布置,並由各界獻建位於博愛特區周邊4座人行路橋布置彩牌,另特別於博愛特區重要道路懸掛路燈桿彩旗,以營造主舞臺與周邊布置的整體設計、相互輝映的視覺效果。

為延續傳統布置工作,並於臺北市內重要路段、與新北市聯外橋樑間插置國旗,期待於國慶期間充分營造旗海飄揚、舉國歡騰的歡樂氣氛。在迎接歸國僑胞及海外嘉賓方面,也特別在臺北國際航空站、桃園國際機場及高雄國際航空站布置彩牌及各機場聯絡道路插掛國旗,以旗海飄揚的意象,營造國家慶典的歡慶氣氛。


【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6年國慶籌備委員會禁制公告】

1、 參加典禮之機關團體民眾,請勿攜帶長寬30公分以上背包、手提包等;並視天候狀況自行準備淺色透明雨衣,嚴禁使用雨傘或雜色雨衣等,避免影響他人觀賞表演活動。
2、 參加大會人員均不得攜帶危險或滋(驚)擾物品,如棍、棒、刀械、氣球、氣笛、擴音器等。
3、 車輛管制區域:北起武昌街、忠孝西路、襄陽路、徐州路、信義路(均不含)、常德街(均含),南至廣州街、南海路、愛國東路(均不含);東起林森南路、杭州南路(均不含)、羅斯福路(含),西至中華路(不含)、博愛路(含)等區域,自10月10日凌晨零時起,車輛均須受憲警人員管制,憑證進入管制區。
4、 人車管制區域:北起衡陽路(不含)、凱達格蘭大道(含),南至貴陽街、愛國西路、重慶南路2段7巷、湖口街、凱達格蘭大道(均含);東起公園路(含)、中山南路(不含),西至桃源街(不含)、博愛路(含)等區域,自10月9日晚上10時起,須接受憲警人員管制。
5、 因國慶活動作業需求,自10月9日凌晨零時起,貴陽街(重慶南路至懷寧街段,靠南廣場周邊)、寶慶路(博愛路至重慶南路段,靠總統府周邊)及懷寧街(寶慶路(不含)至貴陽街(含)一線)停車位暫時禁制車輛停放,以利國慶大會進行。
6、 各機關團體民眾入場時,請配合管制人員實施檢查;如攜帶瓶(罐)裝水時,請於管制處(點)試飲。
7、 參加典禮之機關團體可攜帶照相機(以一般相機為主,禁用長、望遠鏡頭及腳架、柄式自拍器),並於管制區入口處試拍驗證;照相區域以南、北廣場為主,勿超越凱達格蘭大道及重慶南路口;另於大會序幕表演暨典禮階段,請勿隨意走動照相(含表演團體照相人員),以維國慶大會秩序與莊嚴。
8、 參加典禮貴賓與各機關團體民眾,請勿攜帶與活動節目無關之條幅、標語、傳單、喊話器等,或有影響安全秩序之物品,以及涉及政治活動色彩之條幅、旗幟、標語、傳單等,以維國家慶典之莊嚴隆重。
9、 大會活動管制區域屬公告限航區,為確保國慶大會安全舉行,活動全程期間禁止各型式航空器(含空拍機、氣球、遙控飛機、輕航機、滑翔翼傘、無人飛行載具等)之攜帶、升降、接近及滯空停留。
10、 雙十國慶乃國家重要慶典,為確保典禮順遂、維護國家尊嚴與形象,執勤人員於國慶大會及各項慶祝活動期間,將嚴格執行人員、場所之檢查與相關管制作為,所有管制作為將不因身分不同而有差別待遇,若造成各位不便,希望能予諒解並請充分配合。


【國慶花車嘉年華後續遊行暨展示活動】

一、活動主題:106年度國慶花車嘉年華後續遊行
(一)活動時間:106年10月10日12:00-15:00
(二)遊行路線:延平南路/長沙路口(起點)→ 延平南路→衡陽路→ 博愛路→ 北門廣場
(三)內容說明:參與國慶大會之46輛花車進行後續遊行及表演。
(四)活動特色:讓民眾可以近距離參觀全臺各單位特色花車,凝聚全民慶祝國慶之向心力。

二、活動主題:國慶花車主題樂園
(一)活動時間:106年10月10日17:30-21:00
106年10月11日至15日10:00-21:00
(二)活動地點:南港展覽館旁C3空地(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05巷及157巷間)
(三)內容說明:
1.展示46輛主題花車。
2.每日舞台定時主題表演、熊讚主題專區、遊樂設施、特色市集、美食胖卡及手作攤位。
3.打卡抽好禮活動。
(四)活動特色:延續全民慶祝國慶日之氛圍,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慶典歡樂氣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