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地雷室友「惹人厭行為」 做這件事最想讓人痛扁!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碰到好室友雖不會帶你上天堂,但至少能有平靜生活,但若碰到地雷室友,擁有下地獄感受的機率就變很高了,地雷室友有許多特性,骯髒、邋塌、自私都有可能,還有一些白目而不自知的也很難對付,「室友10大惹人厭行為」看看你是否有踩到雷。

第10名 散發異味
遇到討厭的事情可以不聽不看,但鼻子還是要呼吸,如果室友不愛洗澡、房間不整潔散發臭味,無論怎麼阻止都阻止不了!

第9名 個性太聒噪
每天下班想享受一下個人安靜時光,或是明天有考試想徹夜讀書,若遇到聒噪想聊天、或是在客廳一直大聲聊天講手機的室友,也會是相當煩惱的事啊。

▲我只想好好休息好嗎!(圖/翻攝自prohotelia)

第8名 廚房用具用完不清理
許多同住可能會有共用廚房的狀況,最怕是有人東西吃完不洗不清理,油煙就算了還搞的小強出沒連連,吃定別人會幫你收尾這種自私心態,相當惹人厭。

▲把廚房弄得亂糟糟不清理真的很沒水準。(圖/翻攝自4.bp.blogspot)

第7名 偷吃東西
雖然東西跟人分享不是件壞事,但問都不問也就太沒禮貌了,雖然不是甚麼貴重的東西,這種小偷竊的習慣當然會讓人翻白眼。

第6名 失控的寵物
雖說有些寵物很可愛,並不代表牠們都會守規矩,若帶了寵物進屋內飼養,主人當然就要好好管束以免打擾到同居的人,如果寵物亂咬東西跟牠計較又顯得自己沒同情心,主人沒自知之明真的很讓人很苦惱!

▲主人快點來管啊!(圖/翻攝自voknam)

第5名 鬧鐘響不停
每人會因為自己職業或課程,出現不同作息,如果自己的鬧鐘會一併叫醒其他人,就不要再賴床讓人生氣!

第4名 不丟垃圾
居住在同一個生活空間相互維持整潔是應該的,想著丟垃圾是小事給別人去做就好的室友,不但自私又很沒品。

▲有人在嗎~~~~(圖/翻攝自sciencedaily)

第3名 電視、音樂開太大聲
既然跟別人同居就要有所節制,依自己喜好把全家空間當自己家,把音樂都開超大聲,不管別人感受,也讓人很受不了。

第2名 上廁所不掀馬桶蓋
男女若同住發生這種狀況真的會很想翻白眼,誰願意幫你清理這種善後,就算懶惰也不該這麼沒衛生。

第1名 帶男女朋友回家放閃
若家中有單身室友,帶回家放閃不顧他人感受,甚至可能還會有些尷尬畫面出現,室友其實不知如何自處啊!這點能比不愛乾淨等更令人受不了,雖然室友沒說出口,下次約會還是在外面吧!

▲說真的放閃只有你們互相愛看,其他人根本不喜歡謝謝。(圖/翻攝自latina)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室友, 地雷, 同居, 不OK, 行為, 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