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萬面旗海飄揚國旗屋! 張老旺連辦23年國慶升旗典禮

▲▼張老旺表示,現場約有14000多面國旗。(圖/愛伯特的吃喝玩樂全記錄提供)

▲張老旺表示,現場約有14000多面國旗。(圖/愛伯特的吃喝玩樂全記錄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忠貞新村77歲的張老旺,連續舉辦23年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10日10時將於雲南文化公園國旗隧道前升旗,歡迎大家踴躍參與。他在公園、周圍街道,佈置約1.4萬多面國旗,花費近30萬,自行花錢架設國慶升旗典禮會場,邀社區民眾參加升旗典禮。

張老旺接受《ETNEWS新聞雲》專訪時表示,「以前有許多人來弄壞國旗,我都已經修補好了,現在比較沒有這種狀況,不過今(9)日晚上會比較危險。今年國慶日升旗典禮,訂在10日上午9時在公園國旗隧道前集合,10時舉行升旗典禮,今年已經是第23年了,總共約有1萬4千面國旗,今年比較沒有經費,所以場地較往年小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取自Facebook,速度較慢請見諒。

 

據了解,張老旺是滇緬孤軍游擊大隊長張健生之子,他20多年前父親過世後,在行李箱裡找到一面沾了血跡的國旗,一開始在自己經營的小吃店附近佈置國旗緬懷父親,每年都會自辦升旗典禮,久了民眾就把他的店面稱為「國旗小吃店」,後來他自己改名為「國旗屋」,每年的升旗典禮引發不少民眾注意,漸漸的越辦越盛大。

張老旺的父親曾帶領國軍流亡滇緬邊界,年僅9歲的他也要跟著打游擊戰,部隊被泰國、解放軍攻打,人數從500多人到最後只剩30人,1953年11月整家人隨部隊撤回臺灣,落腳桃園龍岡忠貞新村。父親去世後,張老旺從遺物中發現當初被母親插在山坡上佈滿風乾血漬的國旗,想起當年戰事的慘烈,在1990年代中期購買國旗佈置麵店,並舉辦升旗典禮,希望能「一直辦到100歲」。

▼10日要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記得早上9時在雲南文化公園國旗隧道前集合。

▲▼張老旺表示,現場約有14000多面國旗。(圖/愛伯特的吃喝玩樂全記錄提供)

泰北孤軍相當愛國,然而常常被大家所忽略,近日一段唱國歌影片引起熱議,這才讓大家對孤軍稍稍關注。有一名網友4日在臉書分享影片,一群泰北孤軍後裔3月29日在邊陲清邁帕黨唱國歌,畫面中,泰國國旗已升上高空,青年運動㑹上約有上百位民眾,一致面向國旗方向,歌頌著國歌歌詞,而中華民國國旗也緩慢升上,透過螢幕還是令人相當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