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吳念軒分手女友4年 黏上男密友「打電話不接我會生氣」

記者洪文/專訪

「我媽把他當乾兒子,他來我家都會喊乾媽。」藝人吳念軒演出《紅衣小女孩2》的「虎爺」一角爆紅,現實生活已跟女友分手4年,現在看待感情很隨緣,身邊倒是有個男密友宋緯恩陪伴。他日前接受《ETNEWS》專訪透露,兩人私下常一起搭車回家,關在房間暢聊內心話,還說自己非常黏對方,要是不接電話就會生氣。

▲▼吳念軒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念軒在《ETNEWS》門外玩「女友視角」拍攝。(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念軒曾交往過一任女友,對方是他的國中同學,高中開始交往到大學結束,至今再也沒交過女友。他坦言,那段戀情刻苦銘心,可惜上了大學之後,彼此發現不適合而分手,「現在還是會想起她,那是生命中經歷過的事,我很感謝那段過去,成就現在的更好,回頭看過去覺得自己成長很多。」

單身超過4年,吳念軒表示,分手後看待感情一切隨緣,現階段認為工作、朋友、家人比較重要,「這些都好,感情自然就會好了。」談到理想的另一半條件,他透露,年齡、地域、性別都不設限,更重要是要懂得捧場他的幽默、對未來有企圖心才能一起成長以及孝順彼此的父母。他講完笑說:「我會不會想太多?」

▲▼吳念軒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念軒在戀愛中喜歡照顧別人,也喜歡被別人照顧。(圖/記者張一中攝)

其實上了大學之後,吳念軒就加入熱舞社學跳舞,大三就徵選上華流開始培訓,生活重心逐漸轉往工作,跟當時一起培訓的學員成為戰友,特別是宋緯恩自從成為他的交心好友,「我們有四個人家都往桃園,會一起搭車回去,但是華流畢業之後都有自己的事,就只有跟他(宋緯恩)比較好,真的跟他蠻好的。」

▲▼吳念軒、宋緯恩。(圖/翻攝自吳念軒、宋緯恩臉書粉絲團)

▲吳念軒因華流培訓,跟宋緯恩結為好友。(圖/翻攝自吳念軒臉書)

吳念軒笑說,宋緯恩人很好,認識沒多久發現很好欺負,怎麼捉弄都不會生氣,對方又是台藝大戲劇系,有表演底子,兩人時常私下討論表演,「我們表演完會互相給對方筆記,他會一五一十把我不足的地方說出來,讓我進步。」而他的樂觀也常給困在問題中的宋緯恩鼓勵,「我們個性差蠻多的,但是剛好可以互補。」

▲▼吳念軒、宋緯恩。(圖/翻攝自吳念軒、宋緯恩臉書粉絲團)

▲宋緯恩在臉書用「你是皮卡丘,那我就是卡比獸」形容兩人感情。(圖/翻攝自宋緯恩臉書)

除了討論表演,宋緯恩也是吳念軒的健身教練,兩人一有空就會互相約見面,看誰在哪就去找對方。他也透露,兩人偶爾會一起去逛街、潛水,對方也常到他家開的咖啡廳作客,也會去找他的媽媽、哥哥聊天,「我媽把他當乾兒子,他看到我媽會喊『乾媽』,我就會嗆他很噁心!」兩人就在家裡聊表演、關心彼此近況。

▲▼吳念軒、宋緯恩。(圖/翻攝自吳念軒、宋緯恩臉書粉絲團)

▲宋緯恩是吳念軒的健身教練,破億慶功前特地找他惡補急訓。(圖/翻攝自吳念軒臉書)

談到最感動的事,吳念軒透露,曾經一次生日剛好被朋友抓去慶生,宋緯恩買了蛋糕到他淡水的租屋處樓下等他回家,打開一看蛋糕上面簽上了名字「緯恩」,還是他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蠻意外的,平常會吵鬧,還是會做真正在乎你的事。」但他也很不好意思,讓對方等了一個多小時,沒辦法多聊天就要趕車回家。

▲▼吳念軒、宋緯恩。(圖/翻攝自吳念軒、宋緯恩臉書粉絲團)

▲宋緯恩送吳念軒的蛋糕旁邊寫上自己的名字還畫上愛心。(圖/翻攝自吳念軒臉書)

不過,吳念軒笑說,後來也還了宋緯恩的人情,有一次因為出外景節目,來不及出席對方的畢業製作表演,「其實根本趕不上,我跟他說我不會去,後來外景提早一下,我趕快開車殺去板橋,後來看到我很開心,就來抱我,就像我們平常表演完都會互相擁抱、給對方能量一樣,他看起來快哭了。」

▲▼吳念軒、宋緯恩。(圖/翻攝自吳念軒、宋緯恩臉書粉絲團)

▲吳念軒、宋緯恩時常在臉書曬合照,不少網友看了大喊:「好閃!」。(圖/翻攝自吳念軒臉書)

吳念軒坦言,自己是個很黏朋友的人,「有時候我打電話發現他都故意不接,後來聯絡上就會嗆他,『你就繼續這樣沒關係啊,你就不要有事情來找我!』結果他隔天心情不好,就跑來找我,我就說:『你看吧!再不接電話,現在需要我了吧!』」他坦言:「很開心可以有這樣圈內的朋友,這麼知心、交心。」

《紅衣小女孩2》是吳念軒第一部電影,宋緯恩當時特地在首映會貼身幫他拍下每個瞬間的照片,感情之好由此可見。兩人現在總算要一起合作,演出何潤東執導的新戲《翻牆的記憶》。對此,吳念軒笑說:「沒想到可以一起演戲,真的很開心!」而宋緯恩先前也在臉書曬照表示:「跟兄弟一起演戲很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