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郭李建夫培養金牌世代 續任培訓隊教頭待討論

▲亞錦賽教練團左起呂祐華、邱敏舜、郭李建夫、林宗毅、余浩奕。(圖/記者楊舒帆攝)

▲亞錦賽教練團左起呂祐華、邱敏舜、郭李建夫、林宗毅、余浩奕。(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亞錦賽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完成階段性任務,明年是否繼續執掌亞運及U23世界盃中華成棒的兵符,還有待討論。

郭李建夫自2014年擔任U21世界盃總教練,出征一個又一個國際賽,培育過不少大學到職棒發展,包括光州世大運金牌世代的王柏融等好手。郭李建夫在培訓國家隊人才方面不遺餘力,每次準備國際賽都會先列出大名單,讓不少大學生一圓參與國家隊集訓的夢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兩年中華培訓隊參加冬季聯盟有超過60人輪替中華隊,讓更多大學生增加與職棒球員較量的機會,今年統一獅挑中義守大學林勝傑也是在近2年的冬盟展露頭角,成為首位義大出身的職棒球員。

透過輕鬆但不隨便的訓練方式,郭李建夫總是讓中華隊能保有好的氣氛,還有教練團分工合作讓中華成棒培訓隊能持續培養出職棒即戰力的人才,他在扛U21世界盃時就與年輕球員打成一片,每天在球隊行程表中寫下「確實」、「選球」、「重擊」、「一加餓」等標語激發球員展現出奪勝的企圖心,近年來與客座教練克魯茲合作無間,提升了年輕強打的打擊實力,投手方面也不藏私,不改動作發掘其優點為原則,分享經驗給來參與集訓的大專投手。

這次亞錦賽將舞台交給社會球隊與大學生,與韓職二軍所組的南韓隊打成5、5波,讓大家看見台灣業餘棒球的力量。亞錦賽結束後,郭李建夫完成任期內最後一次國際賽任務,為備戰明年亞運及U23世界盃,棒協將召開會議決定總教練人選,至於郭李建夫續任意願?他透露,「再討論看看。」亞錦賽結束後休息1天郭李建夫就得回歸開南大學,備戰11日開打的梅花旗大學錦標賽。

看更多亞錦賽精彩報導《請點此》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2017亞錦賽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