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號颱風「卡努」最快今生成 氣象局:對台灣沒直接影響

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會成為第20號颱風「卡努」。(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 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會成為第20號颱風「卡努」。(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進入南海,正在持續發展中,有可能成為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Khanun,泰國提供,波羅蜜),日本氣象廳也對此發布颱風形成預警。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今(9)日就會生成,不過對台灣並不會有直接影響。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資料顯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998百帕,中心位置於北緯17.6度、東經107.2度,並以時速每小時10公里向西北西前進。中央氣象局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未來24小時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預估會朝海南島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周四、周五恐與鋒面交互作用,會為東北部、南部地區帶來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今日新竹至嘉義地區晴朗炎熱,新竹觀測到37.9度高溫,也是西元1938年有氣溫資料後的10月最高溫,破近80年來的10月最熱紀錄,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