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不人道!國軍遺孀遭要求搬離宿舍 陸配痛訴:根本是槍斃

▲▼王定宇立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傳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年3月時指控丈夫已經離世的陸籍配偶,占用「國軍單身退員宿舍」,要求國防部處理;因此,國防部下令要求這些國軍的遺孀必須在年底前搬離宿舍,然而這些陸配已在該處住了數十年,又因年事已高無謀生能力,痛訴這時候要他們搬離根本是槍斃。

據中國時報報導,王定宇認為,依規定而言,退伍兵若已婚就必須要搬離單身宿舍,且許多老兵已經過世,陸配繼續住在宿舍裡,不僅不需負擔水電費,還帶陸籍親戚入住,導致政府每年需支出上億元作為宿舍水電費。

身為台北市大安區國軍單身退員宿舍的住戶吳淑媛指出,若真的像王定宇所說有該規定,為何國防部卻從未要求過?還直至住戶都已年邁才要求搬移,實在沒有人性;她也強調,住戶願意自付水電費,所以曾要求國防部裝設水電錶但遭拒絕

更讓吳淑媛痛心的是,國防部甚至拿出「照護同意書」,要求陸配與老兵之間,要從「夫妻」變成「僱傭」關係;她還提到,曾經有建商為購買宿舍那塊地,準備了許多安置的方式,但因遇上政黨輪替,買賣也就沒有後續,然而今日國防部要求遷出,卻沒有任何配套措施,讓她直呼「政府比建商還不如」

針對整起事件,國民黨立委林麗蟬認為,應該需要有更多的安置方式,若國防部不能解決,也可以召開跨部會議來討論,就算要趕人,至少也該做好程序正義,這種缺乏整體規畫的作法,「實在是太不人道。」

▼林麗蟬。(資料照/重陽路72號直播畫面)

▲林麗蟬。(圖/重陽路72號直播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