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被過度神化?短期交流後...他揭7黑暗面「台灣比較好」

▲▼日本,地鐵,JR,都營,列車,鐵軌。(圖/CFP)

▲日本人生活壓力大。(示意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人超愛日本,就有網友戲稱「把它當廚房在走」,不少台人也相當憧憬當地環境、交通,想要搬到那定居。對此,一名曾到日本短期交換的男網友抱持不同看法,他舉出日本的諸多問題,直呼「日本沒那麼美好,台灣比日本好多了」。

男網友去過幾次日本,也做過短期交流,但日本在他眼中,並沒有大眾所認知的美好,覺得是媒體、及一些資訊把它過度美化。他表示,那邊雖然環境舒適、交通便利、守規矩、素養高、安靜;但從校園到職場,都存在著很嚴重的霸凌問題、種族歧視及崇洋媚外,還有日本女性地位低下、家庭暴力問題也明顯可見,「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要親日親到不想當台灣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可否認,台灣也有種族歧視、崇洋媚外等問題,但他認為台灣的霸凌沒有日本那麼誇張,「921地震的災民小孩重返校園時,通常會受到比較多的呵護與關懷;但日本卻不是這樣,311地震的災民小孩重返校園很淒慘,被當作病毒,還因為有領補助遭勒索,不然就集體圍毆。」

《月薪》新垣結衣太萌 居家單品狂吸日本人妻熱搜!

▲日本女性地位較低。(示意圖/翻攝自chuansong)

他在dcard列舉出幾點,於日本看到的問題......
1.隨機殺人比台灣還要多,臥軌自盡的人也很多
這代表日本社會嚴重缺乏愛與關懷,加上他們很壓抑,一旦崩潰爆發時都非常恐怖。

2.女性地位比較低
其實並不代表男人就可以比較爽,相反的,男人的家庭責任更重,這也是不健康的家庭發展,衍生出不少家暴問題

3.很多人去日本,覺得服務很親切;但平常人卻很難親近
我在地鐵上,遇到有人撞了我或踩到我的腳,他們不會像台北一樣,跟你說聲道歉,反而是瞪你一眼。非從事服務業的日本人,感覺比台灣人難接近

4.晚上外面的危險多
晚上一個女生也許可以在台北街上散步,但在大阪東京千萬不要,晚上的日本蠻可怕也挺危險的,尤其酒鬼很多

▲撿屍,迷姦,性侵,偷摸,睡著。(圖/記者黃克翔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他強調,「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也有很善良的,尤其出國生活過的日本人,我遇到的都挺好;但理性看待,台灣還是比日本好多了,至少台灣的人比較溫暖。」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社會壓力大啊,但是人家比較進步是事實,國情不同,自己選擇好就好」、「別人的便當看起來就是比較好吃啊」、「你說的都是人的問題,世界上奇奇怪怪的人本來就很多,日本又比我們大,我覺得不意外,台灣那麼小都可以整天內鬥了,然後環境又輸人,到底哪個慘?」、「台灣除了慣老闆跟奴隸太多,其他就真的很好」、「在日本住了一陣子,完全不想回台灣耶」。


▼原po覺得台灣還是比較好。(圖/記者葉佳華攝)

▲台北市房市。(圖/記者葉佳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