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蹦出10個川普… 伊朗總統:也無法動搖核協議!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社)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不斷提出,要退出2015年制定的伊朗核協議,使其他簽署協議的國家相當擔憂。隨著報告「伊朗是否履行核協議」的時間逐漸逼近,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公開表示,沒有人可以動搖核協議,就算是10個川普也不可以。

綜合外媒報導,魯哈尼在當地時間7日出席德黑蘭大學開學典禮時,針對伊核問題發表了看法。魯哈尼表示,「我們取得了不可逆轉的好處,沒有人可以奪走,就算有10個川普也不可以」。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簡稱「伊朗核協議」,作為協議的一部分,美國、歐盟和聯合國安理會解除了對伊朗的制裁,讓德黑蘭得以恢復原油、石化業出口。

魯哈尼還公開警告,如果美國違反了協議,那全世界都會譴責美國,而不是伊朗。但川普經常發表要退出核協議的言論,他在5日與美軍討論伊朗問題時表示,伊朗沒有遵守協議精神,「我們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德黑蘭(伊朗首都)支持恐怖與暴力主義,你們很快就能聽到有關伊朗的消息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