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輪椅小姐」波蘭首登場 白俄正妹奪冠:想幫助人

▲▼獲得后冠的琦琦庫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獲得后冠的琦琦庫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世界輪椅小姐」(Miss Wheelchair World 2017)選美比賽7日在波首都華沙舉行,共有24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佳麗參與。摘下后冠的是23歲的白俄羅斯選手琦琦庫娃(Aleksandra Chichikova)。

據外媒報導,琦琦庫娃是心理學及社會教學系的學生,善良的她希望出社會後能夠幫助生活有困難的人,尤其是不方便的殘疾人士。琦琦庫娃表示,一個人的身體即便有缺陷,也能夠取得成功。因為她每天起床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完成一些成就。

據了解,參賽者會在比賽當天穿上屬於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在助手的輔助下表演「輪椅舞」,並在舞台上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及坐輪椅時遇到的挑戰。這些女孩們坐上輪椅的原因都不同,有人是因為醫生診斷失誤,有人則是不幸被跳樓自殺的人壓住,但他們沒有被打倒,仍然樂觀美麗得活著。

▲▼獲得后冠的琦琦庫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輪椅小姐。

這個比賽是由「唯一基金會」(OnlyOne Foundation)主辦,主旨在打破殘疾人士的障礙,並透過非政府組織(NGO)選出各國參賽代表。事實上,波蘭已經舉辦過4屆輪椅小姐選美,但今年是第一次跨出國際。評審季納斯卡(Katarzyna Wojtaszek-Ginalska)表示,「外表不是最重要的評比標準」,因為比賽目的是為了「改變以輪椅代步的女性形象」

除了白俄羅斯的琦琦庫娃奪下后冠,亞軍是來自南非的美女孟雅琪(Lebohang Monyatsi),季軍則是波蘭的選手札娃辛斯卡(Adrianna Zawadzinsk)。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