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尾聲雨減緩!北部晴朗許多、東部見陽光 桃園以南飆36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慶4天連假進入尾聲,天氣也有些改變,今天清晨以前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雨勢明顯,不過中央氣象局目前已經解除了豪雨特報,白天降雨將會趨緩,溫度方面, 桃園以南受偏東風背風沉降影響,高溫34至36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 「今明兩天是這連假期間天氣最穩定的時候。」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連假天氣轉穩定。(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以前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雨勢明顯,宜蘭有大豪雨發生、花東局部地區的累積雨量也達到豪雨等級,不過白天之後東北風減弱、熱帶性低氣壓遠離,因此降雨將趨緩,東半部、北部山區及恆春還是有短暫雨,不過其他地方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大台北和東半部高溫32至33度,桃園以南則是34至36度高溫。彭啟明提到,「今天預期西半部還是高溫,不過台中的極端值不會像昨天,東半部的水氣和昨天相比減少很多,雨勢還是會有,但有機會稍為減緩一些。」北部也會出現陽光, 「今明兩天是這連假期間天氣最穩定的時候。北部晴朗許多、東半部也會出現陽光。

另外,彭啟明也提到,「菲律賓東方也有低壓系統發展中,周三開始可能又再度類似連假這幾天東部雨勢,又影響台灣的東部。」不過還有些變數需要觀察,關於擾動低壓發展成長的跡象,會不會成颱等變數仍高,「但未來一兩周,勢必這個不穩定性將會影響台灣的天氣,要稍微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