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對、打對就瘦!各部位瘦身懶人包...肚子大有救了

減肥,瘦身。(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透過穴位按摩,可以幫助各部位減肥。(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懶女人有福了!發胖和水腫一直是女性頭號天敵,加上平時工作壓力大,就會想大吃大喝,久而久之就會變肥,想克制飲食卻又抵擋不了美食誘惑,這該如何是好?

世峰中醫診所院長陳世峰表示,這時候「穴位按摩」就是最沒負擔的減重方式,透過按摩穴道,可以通經絡、袪濕、和胃、清熱、調氣血和腸道,亦可消水腫;針對肚子、腰、手臂、大腿,陳世峰列舉出穴位,民眾可藉由正確按摩方式,加上規律運動和均衡飲食,達到減肥目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腰圍肥胖,中央肥胖,大肚腩,粗腰圍。(圖/記者林世文攝)

▲三層肥用可靠空心手拍打法KO。(圖/記者林世文攝)

一、肚子空心手拍打法,將五指併攏、手掌呈現彎曲狀,近似取水的動作,以單手拍打或是兩隻手交互拍打方式,不限時間及長短震動到肚子皮下脂肪即可,無須拍打到瘀青

1.大橫(乳頭向下與肚臍橫向交會點)。

2.腹結(大橫下方約2個指幅)。

3.天樞(肚臍和大橫穴的中間)。

4.水道(天樞下約四指幅)。

5.水分(肚臍上方約1.5指幅)。

腰圍,瘦。(圖/達志/示意圖)

▲想擁有小蠻腰就拍打帶脈。(圖/達志/示意圖)

二、;拍打方式如肚子。

1.帶脈(與肚臍同高,位於腰側)。

三、手臂以捏按方式,不限長度及次數,同樣捏到皮下脂肪就好。

1.肩髎(右手摸左手的肩胛骨外上緣,再往下的凹窩、左手摸右手的肩胛骨外上緣,再往下的凹窩);用按的。

2.臑會(手臂後側,約肩髎穴往下四指幅);以捏的方式按摩。

3.消爍(約在臑會和手肘的中間點,肌肉凹陷處);同上述方式。

腿。(圖/達志/示意圖)

▲擺脫蜜大腿可以揉按以下4處穴位。(圖/達志/示意圖)

四、大腿每天睡前、每個穴道至少揉按1-2分鐘,若有時間也可以增加按摩頻率。

1.風市(直立垂手時,中指尖碰觸到的點);順著大腿往下推。

2.伏兔(大腿前側約中央處,肌肉最突起);同樣以順著大腿往下推的方式 。

3.梁丘(髕骨外上角,再往上約三個指幅寬);直接按壓。

4.血海(髕骨內上角,再往上約三個指幅寬);一樣採直接按壓方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