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石碇秘境「蚯蚓坑」烤肉戲水 溪水暴漲6人受困

▲▼民眾於蚯蚓坑烤肉戲水,因溪水暴漲受困待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民眾於蚯蚓坑烤肉戲水,因溪水暴漲受困待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獲報今日下午4時許獲報,石碇區蚯蚓坑山峰橋有數十人因瞬間大雨溪水暴漲,受困溪中無法上岸,消防人員趕往現場查看,發現共6名民眾(4男2女)受困在山壁,距離岸邊約10公尺,因地形因素無法協請直升機救援。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受困民眾皆為印度、越南來台就讀的明志科大學生,他們表示因連假到該處戲水烤肉,因突然的午後雷陣雨導致溪水暴漲,一群人來不及上岸才受困,截至傍晚6時許已全數救援完畢。

第四大隊長蕭力愷表示,近年來午後大雨後溪水暴漲導致戲水民眾撤離不及案件頻傳,為保障生命安全,進行戲水前應先觀看氣象資訊,查看是否有降雨情形,並戲水時應至有救生員看管之地點!

蚯蚓坑屬於狹縫型峽谷地形,形成特殊的狹長型溪流景觀,由於兩側是高大的山壁,加上山壁上綠樹成蔭,讓蚯蚓谷即便在炎熱的夏天仍格外的清涼。因為溪流水深且長,腳不即地,許多人會帶泳圈、浮板等浮具來這裡「漂浮」,有如山中天然漂漂河,但因為該處並無人員管制,遊客在遊玩時也須提高警覺,注意水勢,小心自身安全。
▼烤肉民眾受困山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民眾於蚯蚓坑烤肉戲水,因溪水暴漲受困待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民眾於蚯蚓坑烤肉戲水,因溪水暴漲受困待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民眾於蚯蚓坑溪谷中划立槳。(圖/網友markhsuonemore、siao_hanshe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石碇蚯蚓坑。(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