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演玩真的!點火木棍一棒敲下 硬漢國軍特勤一聲不吭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聯合樂儀隊,三軍儀隊,國防部示範樂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聯合樂儀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即將在10日登場,為求表演順利,國慶籌委會8日在總統府前舉行預演。擔綱多項節目演出重任的國防部,帶來「三軍人型氣偶」、「國軍聯合樂儀隊」、「國軍特勤隊」、「陸軍航特部直升機編隊」序幕表演,以及「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等2項主題表演,營造歡欣鼓舞、齊賀雙十之節慶氣氛,也彰顯國軍戮力戰備整備及捍衛國家的堅實勁旅。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充氣娃娃表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氣偶。(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一個登場的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再次帶來結合陸軍、海軍、空軍、憲兵及陸戰隊五個單位的招募人型氣偶,並與吳興國小扯鈴隊、明道國小扯鈴隊,以「Bar Bar Bar」、「行進曲」、「快節奏」、「撐腰」、「射手」、「癡情玫瑰花」等動感音樂及曲目,為大家展現熱力四射的舞蹈表演。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特勤隊表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特勤隊表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雖然屬於表演性質,但帶來精采戰技操演的國軍特勤隊,除了如過去一樣有乾淨俐落的「近身綜合格鬥」演練外,這次更「真槍實彈」把點燃火的棍棒直接朝隊員打下去,挨打的隊員一聲都不吭;之後更有木棍一棒打向隊員,斷裂木棍直接朝舞台飛去,相當的投入。國軍不因為是預演就做作樣子的精采表演,也博得一旁觀禮民眾的喝采。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特勤隊表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已經過多次公開演練的國軍聯合樂儀隊,則將帶來「和平進行曲」、「信號曲」、「傲視群峰」、「鼓隊自創組曲」、「飛揚的心」、「南風進行曲」等曲目。此外,國防部這次特別帶來「自創曲」,演奏由國防部示範樂隊中士李毓川精心創作「傲視群峰」曲目,搭配三軍儀隊與世新大學、輔仁大學的競技啦啦隊,帶來活力四射精彩表演。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聯合樂儀隊,三軍儀隊,國防部示範樂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國軍聯合樂儀隊,三軍儀隊,國防部示範樂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最後,由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所帶來的空中直升機分列式,是由OH-58D戰搜直升機、AH-1W攻擊直升機及AH-64E攻擊直升機所組成的國軍旋翼機部隊,各以三架次整齊劃一緩緩通過主席台上空。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圖/記者季相儒攝)

▲▼雙十國慶大典預演,憲兵指揮部勤務連警衛排,憲兵機車連。(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