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夯「透明奶茶」大解密!發明背後原因很心酸

▲日本三得利「透明奶茶」。(圖/記者李姿儀攝)

▲日本三得利「透明奶茶」,外觀遠看跟礦泉水一樣。(圖/記者李姿儀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三得利(SUNTORY)公司天然水系列近日推出「透明奶茶」,由於外觀就像水一樣清澈,喝起來卻仍然有奶茶香味,推出後迅速引起了一股搶購熱潮,常常一瓶難求。但推出這項產品的背後因素,其實卻有點心酸。

「透明奶茶」推出後,有噱頭也有買氣,許多網友紛紛搶購,並且在網路上發表心得,一些網友認為很不錯,「很好喝」、「感覺比較清爽」,但也有些網友覺得很奇怪,「喝起來有化工味」、「只是潮而已」、「真的奶茶比較好喝」。

▲日本三得利推出「可爾必思天然水」,雖然透明喝起來就像可爾必思。(圖/記者劉亭攝)

▲「可爾必思天然水」喝起來就是可爾必思的味道。(圖/記者劉亭攝)

其實,這些「透明」飲料的推出,是因為日本上班族文化中,若上班時喝咖啡、茶之外的飲料,會遭到別人的異樣眼光,會讓人覺得不正式或不受尊重,甚至可能收到上司特別關切,因此有透明飲料才可以自在的喝。

根據《食力》網站刊載,這類「加味水」的原理,是以水為基底,再添加香料等物質,以透明奶茶為例,水內添加了阿薩姆紅茶的萃取物、乳清礦物鹽,分別提供了紅茶與牛奶的風味,在佐上其他添加物,就成為了外觀透明卻有著濃厚奶茶香的飲品。

▲Suntory推出透明奶茶(圖/翻攝自www.suntory.co.jp)

▲Suntory推出透明奶茶、檸檬紅茶。(圖/翻攝自三得利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