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鬼片嚇得睡不著 這6個方法讓你更好入眠 

驚恐、嚇到、恐怖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看完鬼片,一點風吹草動都會嚇到自己。(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謝承恩編譯

當你踏入浴室洗澡時,總覺得鏡子裡總是有閃爍的人影,開始後悔為什麼剛剛要看鬼片,但又擋不住被嚇的快感與好奇心,在床上輾轉難眠的時候,不妨參考《wikiHow》提供的五個小方法,幫助你調適看完鬼片的恐懼感,安心入睡。

方法一
意識到自己害怕的東西


看完恐怖電影後,你可能擔心殭屍、鬼魂、連續殺人魔、吸血鬼會找門來,靜下心來想一想,是什麼讓你感到恐懼?認識這一點可以幫助你用更理性和邏輯的思考去面對,不要讓莫名的恐懼蔓延在腦海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法二
找一個人宣吐恐懼


打電話或傳訊息給一個你信任的朋友、家人,跟他分享你剛剛看見的恐怖劇情,他們可能會盡力的安撫你,在談話的過程中,也幫你轉移對特定事物的恐懼。

方法三
一切都是設計好的

別忘了,這是電影,而不是真實的人生。電影中出現的一切情節都是設計用來嚇唬你的,數以百計的工作人員在幕後忙進忙出,砸進了數百萬美元的特效和服裝設計,讓劇情顯得更逼真。你甚至可以上Youtube或電影製作團隊的網站上,去查看他們的幕後製作花絮,包含的演員採訪、出糗的片段或服裝及化妝如何看起來可怕。

方法四
好笑影片幫你洗掉記憶

看一些有趣好笑的影片,或者可愛的動物視頻,都可以分散你的恐懼,或者選一本書或漫畫,盡情的閱讀與大笑, 笑聲也有助於改變你的心情,讓你感覺更好。

方法五
一邊聽high歌一邊清掃房間

選擇你所喜歡的專輯或歌手,列出一系列的high歌播放清單,打開音量鍵讓音樂充斥整個房間,自然不會因為一點細微的敲擊聲而膽戰心驚,若是你害怕床底下、窗簾旁藏著什麼東西,那正適合拿起你的掃把把房間打掃過一輪吧!清理房間也有助於放鬆心情。

方法六
留一盞燈睡覺

如果你害怕黑暗中,有什麼東西會闖入你的房間,或許光線可以讓你更有安全感。 在大廳或浴室中選擇開燈,或在臥室內留盞燈泡或夜燈伴你入睡。 你也可以開著電視機並將其靜音,保持有光線閃爍的感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鬼片 恐怖片 失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