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雄海碩盃/前百對決 羅馬尼亞火球男抗費德勒殺手

文/海碩運動

高雄海碩盃進入尾聲,最受期待的單打決賽戲碼確定由「羅馬尼亞一哥」Marius Copil與「費德勒殺手」Evgeny Donskoy較量,兩人生涯從未有過交手紀錄,這場對決,也將會是高雄海碩盃史上首次由兩位Top 100的選手在決賽交鋒,精采戰況邀請喜愛網球的您一同進場欣賞。

▲▼             。(圖/記者林瑤瑄攝)

「費德勒殺手」Evgeny Donskoy 晉級決賽。(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Marius Copil是四強中種子順位最高的選手,準決賽遇上澳洲老將Marinko Matosevic,兩位好手憑藉高大的身材優勢,分別在先前的比賽中取得勝利晉級。Copil在第一盤數先取破發機會,並輕鬆以6-2拿下,不過來到第二盤 Matosevic 展現了纏鬥功力,多次威脅Copil並把戰線延長到Tiebrea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年輕力盛的Copil並沒有受到Matosevic發揮的影響,反而在接發上打得更具侵略性,最終是以直落二6-2、7-6(5)取得勝利,賽後Copil對自己的發球表現感到滿意,「我知道我只要發球優勢有發揮出來,贏的機會就會更高,但 Matosevic今天的接發也發揮得很好,回得很深,讓我在第二盤有比較大壓力。」高雄海碩盃決賽,也是Copil個人今年第一個挑戰賽決賽,「我是個很要求完美的人,這幾天我不算是表現得很好,但是我相信明天只要接發更積極,贏球的機會就更高。」

▲▼             。(圖/記者林瑤瑄攝)

「羅馬尼亞火球男」Marius Copil 將迎接今年第一挑戰賽決賽。(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Copil 的對手將是俄羅斯戰將Evgeny Donskoy。Donskoy今年曾經在ATP 500杜拜巡迴賽中擊敗前球王Roger Federer,一戰成名。高雄海碩盃準決賽中面對年僅20歲的「南非小鮮肉」Lloyd Harris,兩人開賽就實現互破,不過Donskoy展現前百好手的經驗,只花了70分鐘就以直落二帶走勝利。

針對本週一盤未失的表現,Donskoy謙虛地表示,「已經賽季尾聲了,我並不覺得本週是最好的,但是我覺得我一場打得比一場更好,現在只剩下一場比賽,我會盡力做到最好。」他強調很期待跟Copil的對決,也很喜歡台灣,明天將力拚今年第二座挑戰賽單打冠軍。

雙打賽事更加激烈,大滿貫冠軍組合Jonathan Erlich/Alexander Peya以7-5、6-3擊敗第一種子 Scott Lipsky/Divij Sharan晉級決賽,「8強時遭遇到台灣組合(謝政鵬/彭賢尹)覺得他們如果繼續搭配,會成為很危險的組合;不過我們來這邊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舉起水晶球拍,如果沒辦法達成,我們會很遺憾。」他們將與去年冠軍泰國「酸菜兄弟」Sanchai Ratiwatana/Sonchat Ratiwatana於明(8)日決賽交手。

▲▼             。(圖/記者林瑤瑄攝)

「泰國酸菜兄弟」挑戰連霸海碩盃雙打冠軍。(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面對一屆比一屆更精彩的賽況,催生高雄海碩盃的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也許願,若是決賽有超過5000人次觀眾入場,下一屆的賽事除了繼續進駐高雄巨蛋外,更將加設鷹眼系統,繼續提升民眾觀賽品質。

雖然台灣選手沒能挺進到週末的賽事,不過「世大運金牌」莊吉生為回饋無法在平日到場的球迷,將在明(7)日雙打決賽後進行二次簽名會(約15:30),現場也將贈送限量戰報與賽事海報供民眾收藏簽名留念,歡迎喜愛網球的民眾踴躍進場觀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