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海邊賞月「墜海」 他遇潮汐馬上被沖走...至少5海浬了

▲中秋賞月月亮滿月。(圖/視覺中國)

▲中秋月兩太漂亮,男子看到落海。(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月圓之夜當晚,廣東省東莞市一名23歲的外地工人獨自在虎門沙角砲台附近的海邊賞月,不小心跌落海中,被潮汐中海水快速捲入深水區。幸好工人的水性很好,在水中漂浮了一整夜,被一艘航經的商船發現,救上來以後沒有生命危險,只是身體虛弱。

廣州海事局沙角海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10月5日早上8點多,他們接到船舶交管中心的通報,珠江口45#浮下游位置發現一名落水者,於是馬上指派正在海域附近的「海巡0929」前往救援,隨後,又加派「海巡09077」前往增援。

幾分鐘後,海巡0929便趕到事發地點,船員也很快發現一名在海面上漂浮的人,「之前有一艘商船發現他,先給了一個救生圈,我們到了以後,馬上丟繩子過去,將他拉進船後,放下救援桿,成功把人救了上來。」由於在海上漂了太久,落水者的衣服已經被沖走了,船員馬上找衣服給他穿,並提供食物、飲水補充能量。

落水者恢復體力以後,告訴船員,自己中秋夜晚一個人在海邊賞月,不小心跌進海裡,沒想到正值潮汐,一下就被海水沖走,發現游不回去,只好在海上漂浮,幸好一大早有商船經過,才被發現。海事處指出,從尋獲地點推測,工人至少被沖出了5海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