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馬丁澄清無種族歧視 嘻哈歌手為林書豪詛咒馬丁

▲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林書豪的髒辮造型,引來馬丁(Kenyon Martin)的批評,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嘻哈歌手Lil B也看不下去,在推特上詛咒馬丁,而馬丁也做出回應,表示自己沒有歧視,只是開玩笑。

馬丁之前發表一段影片,針對林書豪的髒辮造型,說出:「我知道你想成為黑人,但是你姓林。」的話語,引來不小的爭議,不過林書豪的高EQ回應,獲得球迷的讚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林書豪在〈論壇報〉發表過文章,談到他最新的雷鬼髒辮造型,是尊重美國的多元文化熔爐的環境,因為大家在這裡可以從不同種族文化中,吸收自己歡的,這個髮型就是如此。

且馬丁被批評的部份還有,就是他自己在手臂上刺有「患得患失」的字樣,卻對林書豪的髒辮造型有意見,這樣頗為矛盾。

Lil B針對此事在推特上寫著:「馬丁沒有任何理由討厭林書豪。」並註明對他施加了來自上帝的詛咒。

Lil B對NBA球員的習慣性詛咒相當有名,他詛咒對杜蘭特(Kevin Durant)永遠拿不到總冠軍,巧合的是,去年宣布解除詛咒後,杜蘭特獲得了冠軍,哈登(James Harden)也曾被他盯上。

而馬丁則對〈運動畫刊〉對此事作出回應,他說林書豪有權利弄任何髮型,他無意針對,只是玩笑話,〝想成為黑人〞這句話不帶有歧視,事情似乎有點失控,並沒有冒犯林書豪的意思。

▲林書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