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重啟? 洞朗出現500名解放軍護衛修路

中印邊界。(圖/CFP)

▲中印邊境示意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洞朗地區的對峙已結束一個多月,有消息傳出,中國軍方在距對峙地點的10公里處重起道路施工,並派出500名解放軍護衛。印度軍方稱,由於修建道路的區域屬中國管轄,暫時未對印度造成戰略威脅。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中國施工人員在500名解放軍的陪同護衛下,將用於道路修建的建材搬運至洞朗東北方的春丕河谷,在距離對峙地點的10公里處進行道路的擴建工程。

印度軍方證實,目前中國擴建公路的區域屬中方管轄,對印度並無戰略威脅。而來自印度官方的消息來源表示,中國軍隊在洞朗高原的存在與活動讓他們感到很「不舒服」,印度將會在9日至14日之間開會討論,對中國在邊界的行動進行軍事準備。

中印兩軍從今年6月18日起,在洞朗地區對峙長達73天,直至8月28日結束。印度率先撤兵讓整起事件落幕,中方則撤走了推土機等築路器械和人員,但近期印度軍方傳出消息稱,相同的器械和人員又再次出現。

▼中印在邊界錫金段洞朗地區對峙,不丹夾在兩國之間。(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中印在邊界錫金段洞朗地區對峙,不丹夾在兩國之間。(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