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主管Line來電超焦慮 網恨透講電話:10分鐘是極限

▲▼ 女生講電話,講電話,電話,聊天,交友,詐騙(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些人一想到要接電話,就會開始緊張。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遇到事情需要溝通時,有些人會傾向立即拿起電話撥打,但有人則習慣先傳訊息告知。日前就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表示,他非常害怕講電話,如果只是短短10鐘內結束倒還好,但如果遇上講很久的,「我真的會很阿雜跟恐懼,但我又不知道該怎麼拒絕。」甚至還讓他被朋友形容是「邊緣人」。

原PO表示,除了電話,他也不喜歡接到Line的語音來電,但這樣的反應,卻不被朋友所接受,讓他感到很疑惑,難道不喜歡講電話真的就是「邊緣行為」嗎?不過,從網友的回應來看,其實有相當多的人都很害怕講電話,甚至有人表示,通話時間「很難超過3分鐘、5分鐘快崩潰、10分鐘極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聽到LINE的來電就莫名暴躁,我們主管特愛用LINE打」、「都故意假裝剛剛在忙剛好沒接到」、「我也不愛,尤其談工作的事情」、「講久很乾,我喜歡見面聊」、「怕冷掉不知道說啥」、「收訊不良,常常在那裡蛤,你說什麼」、「想做其他事情,不想被電話延誤」。

其中,也看出許多人都是「打字派」,比較偏好留下訊息,「我能接受傳訊息,但是很排斥講電話」、「都說打字就好」。然而,也是有網友認為打字速度太慢,還是寧願直接講電話,「我還比較喜歡用講的,打字很累」、還有人覺得,這只是看跟誰講的問題,若是偶爾跟朋友聊天,「我一定奉陪,只不過不要太常就好」。

事實上,有關通話的困擾並不罕見,這又被稱為「電話恐懼症」(Telephone phobia)。據了解,英國在1993年時約有250萬人出現這類害怕通話的症狀,他們在面對面溝通時並沒有問題,但是卻會覺得講電話很困難;有些人甚至聽到鈴聲就覺得焦慮、心跳加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