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救難隊背屍下山 頸後悚傳「呃嗚嗚嗚」...網揭鬼哭聲真相

▲解剖師揭密屍體「鬼哭聲」原理。(圖/翻攝自mrs_angemi Instagram)

▲解剖師揭密屍體「鬼哭聲」原理。(圖/翻攝自mrs_angemi Instagram)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有PTT網友在「媽佛板」分享靈異故事。網友說,有親友從事巡山人工作,有時會支援山難遺體搬運任務,有一次他背著一名罹難者下山時,半路上後頸竟傳來「呃嗚嗚嗚嗚」的哭聲,他一路默念「我們要回家了」,最後平安無事下山。不過有網友指出,其實這種「鬼哭聲」是能用科學解釋的。

原po網友說,朋友的表親從事山區巡山、林務相關工作,有時需要支援山難遺體搬運,與其他隊員不同的是,他不習慣用袋子或帆布裝起來再搬運,習慣直接背負或用背架支撐固定,他認為這是在幫助祂們,不需要太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次他背著一名年輕罹難者下山,路途中不斷聽見後頸傳來「呃嗚嗚」的「鬼哭聲」。他一邊禱告,一邊說「我們要回家了,要帶你回家了」,就這樣平安下山。數天後,罹難者家屬請他出席喪禮,理由是死者託夢告訴家屬,想謝謝帶他下山的隊員。

有網友看完文章後指出,曾經看過國外解剖師寫的文章,提到人死後肺部或喉嚨受壓迫,就會發出「呃嗚嗚嗚」的聲音,並附上該名解剖師的貼文和影片。不少網友都說,「長知識了」、「半夜聽好抖」;另外也有網友說,「對這些工作者致上最高敬意」。

知名解剖屍Nicole Angemi曾在Instagram上分享類似「鬼哭聲」的Dead man talking現象。她說,為了防止死者遺體腐爛得太快,讓死者能在喪禮上以平靜、安詳的模樣示人,通常會對屍體進行防腐,不過若是防腐液太多,親友在喪禮上給死者最後擁抱時,多餘的防腐液會從死者嘴部流出,因此禮儀師會盡量保持死者喉嚨和呼吸到暢通,清空多於液體。當禮儀師輕微壓迫死者喉嚨,會讓死者體內的液體和氣體通過聲帶,進而發出聲音,這也就是Dead man talking的原理。

病理學助理兼解剖師Nicole Angemi,常在Instagram分享解剖和病理學相關知識,雖然貼文包含許多血淋淋的畫面,但仍有有多達130萬粉絲追蹤。

 

Nicole Angemi, MS, PA (ASCP)(@mrs_angemi)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