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海底隧道鋪瀝青 橋樑界「珠穆朗瑪峰」年底完工

2017年10月7日 13:52

▲▼港珠澳大橋工程被揭發凝土檢測報告造假,包括大橋香港段相關工程(香港口岸與香港接線),還有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圖/翻攝香港政府路政署官網)

▲港珠澳大橋有橋樑界「珠穆朗瑪峰」之稱。(圖/翻攝香港政府路政署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長55公里、連接香港、珠海、澳門三地、有橋樑界的「珠穆朗瑪峰」的港珠澳大橋,目前主體橋樑工程橋面鋪裝工程建設已經落幕。而海底沉管隧道內裝飾、電氣等附屬工程也基本完成,接下來準備瀝青路面鋪裝工作,主體工程已基本建成,力爭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務。

港珠澳大橋跨越伶仃洋海域,其中工程量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是長約29.6公里的橋—島—隧集群的主體工程,包含約6.7公里沉管隧道、22.9公里跨海橋梁,以及為方便橋樑和隧道轉換而興建的海中人工島。

港珠澳大橋於2009年12月15日正式動工,管理局於今年5月組織主體工程交工驗收工作部署會議,將根據不同標段工程完工情況,分期分批展開交工驗收工作。

▼港珠澳大橋。(圖/記者黃士原攝)

▲▼港珠澳大橋。(圖/記者黃士原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