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理想大地購地案再起訴 傅崐萁痛批:綠色恐怖

針對理想大地購地案花蓮地檢署再行起訴,花蓮縣長傅崐萁在律師許正次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案為有史以來最恐怖的司法戒嚴,並痛批為政治判決司法迫害。(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針對理想大地購地案花蓮地檢署再行起訴,花蓮縣長傅崐萁在律師許正次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案為有史以來最恐怖的司法戒嚴,並痛批為政治判決司法迫害。(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針對地檢署理想大地購地案召開記者會,以「偽證」及「違反稅捐稽徵法」再行起訴案,花蓮縣長傅崐萁在律師許正次的陪同下表示,台灣的司法從民進黨再次執政以後,已成為有史以來最恐怖的司法戒嚴,並批評總統蔡英文為政治判決。

傅崐萁提到,此案經過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廉政署偵辦,再經過地檢署去年不起訴處分確定不得再議的案件,卻在10月2日以新案號傳喚他到庭偵訊,10月3日他要求傳關鍵證人到庭對質,卻在隔日就遭檢方起訴。傅崐萁認為,起訴書早已寫好,這是綠色恐怖,先射箭後畫靶的政治迫害。

傅崐萁表示,理想大地官司案件105年獲不起訴,今年同樣以不起訴處分,縣府再三向地檢署要求徹查,所有理想大地不法官商勾結,延宕34年卻不開發,縣府經同仁舉發不查,卻被誣告,去年已不起訴,也確定不得再議,但今年卻可以在沒有任何新事證的情況之下再行起訴,是戕害所有人民的權利。

針對理想大地購地案花蓮地檢署再行起訴,花蓮縣長傅崐萁在律師許正次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案為有史以來最恐怖的司法戒嚴,並痛批為政治判決司法迫害。(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他強調,民進黨對於黨內的「貪污」瀆職,以「洩密罪」處易科罰金,台灣的司法在蔡英文的帶領之下如此黑暗,「違反稅捐稽徵法」的案件已經不得再議,不起訴確定,但在沒有任何證據下仍逕行起訴,法律上有明顯的瑕疵,直接戕害人權,違反司法的安定性,是政治人格的謀殺,無異於興票案的翻版,史上罕見。

律師許正次也指出,第一,去年已經過花蓮地檢署偵察,以不起訴處分書做為實質確定力的證明,根據「刑事訴訟法」二百六十條的規定,不能對於一個已經確定的案件再行起訴,花蓮地檢署以「稅捐稽徵法」重覆偵察的方式再行起訴,在程序上、法律上恐有明顯的瑕疵。

律師許正次又說,「刑事訴訟法」也規定對被告有利、不利的部分要一併注意。此案件偵察後,會直接聲請檢察官調查證據,檢察官在未調查之前,就率行起訴,恐怕在訴訟法上無充分保障被告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