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落實台南市禽場防疫措施 副市長水陸禽場查核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6日前往柳營區及下營區之陸禽場及水禽場進行查核,了解台南市禽場防疫措施有無落實。(圖/動保處提供)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6日前往柳營區及下營區之陸禽場及水禽場進行查核,了解台南市禽場防疫措施有無落實。(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天氣漸轉涼,隨著來台度冬候鳥增多,攜帶外來的病原增加,為防範禽流感疫病發生,養禽業者應加強禽舍維護及禽隻採食區圍網措施,台南市完成養禽場第3次生物安全措施檢核,並將持續宣導養禽場,應提升禽舍飼養條件及執行生物安全防疫措施,為人民嚴格把關禽場端禽隻健康情形,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6日前往柳營區及下營區之陸禽場及水禽場進行查核,了解台南市禽場防疫措施有無落實,及禽流感疫情現況,與台南市因應禽流感之防疫作為。

吳副市長表示,市府已積極推動各項禽流感防疫作為,包括持續執行禽場採樣監測防疫措施、養禽場圍網補助、案例場會同專家學者流行病學調查及現場指導、禽場風險因子監測、持續進行禽場周邊及公共區域消毒、持續加強訪視輔導及辦理宣導會、辦理禽流感案例場撲殺補償、查核生鮮禽蛋一次性之裝載容器,或包材及養禽場生物安全措施查核及開罰等措施。吳副市長提醒養禽業者應落實各項防疫作為,尤其生物安全防疫措施,才能降低禽流感疫病侵入的風險。

今年夏天台灣禽流感疫情仍零星發生,顯示防範禽流感疫情已無季節之區分,吳副市長關心台南市禽場生物安全,於聽取動保處吳名彬處長簡報禽流感防疫措施後,表示養禽產業應重視自主防疫觀念提升,將禽場設施提升為密閉式或非開放式禽舍,避免飼養禽隻接觸外界禽鳥,並持續落實養禽場防疫消毒工作,以降低禽流感疫病之發生。

吳副市長隨後視察柳營區蛋雞場及土雞場、下營區鴨場及鵝場,了解禽場防鳥設施、人員車輛進出管制及禽場防疫消毒情形。吳副市長呼籲各禽場應飼養於符合公告規定之禽舍,並指示動保處加強輔導養禽業者落實生物安全相關措施,市政府與業者共同努力一起面對冬季禽流感疫情來臨的考驗。

動保處在今年查核各養禽場的防鳥設施,有28個養禽場未依規定改善,已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罰新台幣3萬元,動保處叮嚀養禽業者應改善防鳥設施的完整性,將再進行複查並依相關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