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零安樂死破功!北市動保處搞烏龍 7幼犬沒病卻被安樂死

中和收容所,TNR,結紮,動保專題,流浪動物,流浪狗,零撲殺,零安樂死,認養,毛小孩。(圖/記者歐昶廷攝)

北市動物之家疑似搞烏龍,導致7隻幼犬枉死。(示意圖/記者歐昶廷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在今年2月正式上路,動物收容所禁止撲殺毛孩。但北市動保處卻傳出「誤殺」,日前有民眾送7隻流浪幼犬到動物之家,沒想到,不到24小就全部被安樂死,理由是理由是被驗出高傳染性、高致死率的犬小病毒腸炎。但北市議員陳孋輝發現,第二次的病毒檢驗報告出爐後,7隻幼犬呈陰性反應,疑似是動保處搞烏龍導致7隻幼犬枉死。

中和收容所,TNR,結紮,動保專題,流浪動物,流浪狗,零撲殺,零安樂死,認養,毛小孩。(圖/記者歐昶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在今年7月13日時撿獲7隻米克斯幼犬,當晚台北動物之家即派志工前來將幼犬帶回內湖動物之家。沒想到,獸醫師隔日以犬小病毒檢測試劑篩檢,檢測結果呈陽性,考量犬病毒性腸炎是高傳染性、高致死性疾病,當天就進行「人道處理」安樂死。

但動保處7月20日將幼犬遺體送往台大獸醫系檢驗,結果出爐後竟發現,7隻幼犬中有3隻呈現陰性、4隻未呈現陽性,與標準犬小病毒雙股螺旋去氧核醣核酸的增幅帶有所差異,不能確定感染病毒性腸炎,意即7隻幼犬枉死。

TNR,結紮,動保專題,流浪動物,流浪狗,零撲殺,零安樂死,認養,毛小孩。(圖/記者歐昶廷攝)

對於動保處搞烏龍,陳孋輝痛批根本「草菅狗命」,直言幼犬在死前才剛打過「八合一疫苗」,沒想到卻仍因為錯誤檢驗而送命,「這不是很滑稽嗎,是藥太多嗎?且動保處濫殺無辜,有人要負責嗎?」

陳孋輝指出,動保處對7隻幼犬的試劑,篩檢結果與台大檢驗報告明顯不符,「動保處檢測試劑究竟有無問題?另105年至106年7月底人道處置犬139隻,其中116隻幼犬因病毒性腸炎被處死,還有多少無辜的犬隻和7隻幼犬一樣,因為世紀出問題、失準,白白送死?」

對此,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承諾,會查辦是否有疏失;此外,2個月前召開的動保委員會已要求4名專家加入,納入獸醫師公會等意見,檢討人道處理方式、重新訂定SOP。而一旁的動保處長嚴一峰,在質詢台上不發一語,未多作回應。

TNR,結紮,動保專題,流浪動物,流浪狗,零撲殺,零安樂死,認養,毛小孩。(圖/記者歐昶廷攝)

關鍵字: 動保處零安樂死台北市流浪狗米克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